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听琴》新版上演 首部古琴音乐剧周年改版推出

发布时间:2018-08-24 10:38:36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听琴》2018新版上演!首部古琴音乐剧周年改版隆重推出

2018中国第一部古琴音乐剧《听琴》将于9月20日亮相首届中国古琴艺术节暨第六届中国古琴“幽兰•阳春”奖展演活动,并于10月12日在北京国图艺术中心进行庆祝一周年演出。

创新古琴文化传播形式

《听琴》于2017年在北京首演大获好评,一时间成为琴界热点,作为古琴文化传播的创新形式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

用琴说话,身临其境体验东方古意生活

不同于以往的话剧、音乐剧或古琴音乐会,《听琴》用琴说话,每场戏都用古曲演绎,以古琴曲作为场名,让现代观众和千年古琴近距离接触,是古琴和话剧的跨界高度融合,同时有机融合了团扇、诗词、琴歌、古典舞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首创了中国舞台历史上一种新的艺术形态——“琴剧”,观赏《听琴》是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生活方式的最佳途径之一。

亲历宋代文化名流生活的“朋友圈”

《听琴》中象征宋代纨扇文化的现代女孩“宋扇”梦回大宋,进入宋代人生活的“朋友圈”,与宋徽宗赵佶、李师师、蔡京等人发生碰撞、融合、交流,演绎宋人的爱恨情仇,让观众在欣欣赏跌宕起伏故事的同时体验美美的、浓浓的、地道的中国传统文化之风。剧中人宋徽宗、李师师分别由古琴艺术家张子盛、优秀昆曲新秀潘晓佳跨界饰演,同名主题歌由歌手张闻君演唱。

2018改版亮点多多

1.曲目更加精炼流畅,重点更加突出生动。

2.剧场版演出的同时在北京推出厅堂版《听琴》的演出,让粉丝们有更多机会近距离观赏古琴音乐剧。

3. 《听琴》演出同时配合有系列文化活动如“古琴与古董”、“古琴进校园”“古琴与文化名家”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听琴》还应邀不久将赴欧洲演出,演出的同时举办“中国古琴”“中国戏曲”、“中国舞蹈”等方面的文化讲座和其他具有中国特点的文化活动。届时不仅推动中国古琴文化的世界性传播。还会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性的传播。

原文链接:

http://qiye.lnd.com.cn/shangye/16867.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