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第二届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国际音乐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08-24 16:08:47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ͼƬ1.png

原标题:第二届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国际音乐大赛在莫斯科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比赛经各国分赛区选拔,共计百余名选手入围莫斯科国际总决赛。其中,中国代表队均由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国家大剧院、中央民族歌舞团、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澳大利亚华裔代表队(澳洲麦考瑞精英中学)与意大利华裔代表队组成。将与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进行激烈的的三轮制淘汰赛。

本届大赛竞争激烈,比赛过程中充满悬念,情节跌宕起伏,在钢琴组最后角逐中,一等奖空缺,可谓是高手云集难分高下,中国选手中来自中国青岛的钢琴组选手赵洽闻是一名多项国际大奖的头衔获得者、国际比赛决赛圈的“常客”;还有两位钢琴组的选手侯东林和苏一晴获得了优秀三等奖。

中国的声乐组选手孙莹莹来自中央民族歌舞团,孙莹莹通过多年的舞台经验,演唱功底,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评委团一再讨论决定给予了她声乐组三等奖;还有选手杨珂瑞,演唱天赋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杨珂瑞还被柴院声乐系主任看中,获得柴院预备生资格。

弦乐组中,夺冠呼声最高、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李豪,毫无悬念的杀入第三轮,最终当之无愧的斩获冠军。

ͼƬ2.png

ͼƬ3.png

第二届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国际音乐大赛国际总决赛比赛结束后,在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颁奖音乐会,颁奖音乐会邀请到莫斯科“Cantus firmus”交响乐团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在这音乐中为大赛圆满的画上句号。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jishi/2018/08/24/5713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