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2018中国第十三届双钢琴 四手联弹邀请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8-27 17:14:18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2018中国·深圳第十三届双钢琴、四手联弹邀请赛完美落幕  

8月25日,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深圳市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承办的“2018中国·深圳第十三届双钢琴、四手联弹邀请赛”颁奖音乐会在深圳激情奏响。

整场音乐会,时而高亢昂扬,时而宛转悠扬,一曲唯美而又温馨的现代舞——《念·永恒》开启了当晚的音乐之旅,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来自本届大赛的优秀选手及国内外演奏嘉宾联手献上一场中西合璧的视听盛宴。

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钢琴与现代舞、双钢琴、四手联弹、钢琴与芭蕾轮番上演,既有徐缓抒情的节奏,又有明快率直的曲目,由获奖选手带来的《雪绒花》《C大调钢琴奏鸣曲K521》《皮得与小鸟》《摇篮曲》《睡美人之圆舞曲》等10多首中外经典名曲,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音乐会在特邀嘉宾、香港演艺学院及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一级荣誉毕业生、曾获波兰-比亚维斯托克第四届国际钢琴二重奏比赛冠军及三项最佳演绎奖、活跃在多个国际音乐节的双胞胎姐妹组合(周乐娉、周乐婷)的倾情演奏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颁奖音乐会是一年一届的“深圳双钢琴、四手联弹邀请赛”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06年,福田区创办了国内首个以“双钢琴、四手联弹合奏”为特色的钢琴赛事,赛事由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教授担任艺术顾问,深圳钢琴教育家李奕昭女士担任艺术总监,邀请国内外钢琴大师担任评委。

13年间,共有十余个国家3073组、近7000人报名参加,现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合奏赛事。此次活动秉承“公益文化惠民”的初衷和宗旨,以大赛为依托,以钢琴为纽带,大赛开展了音乐会、专家讲座、大师班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广大市民享受丰盛的艺术大餐,并通过音乐的方式构建起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为深圳“钢琴之城”的建设注入新的内涵。

本届邀请赛形式上有所创新,在专业组别上,细分了钢琴系和音乐表演系学生组别;家庭组别中增设了“教师亲子组”,通过专业选手与非专业亲属的合奏形式,既能检验到钢琴专业在亲属间的传承,也能通过合奏增进家庭成员间的亲情与默契。赛事吸引了全世界302组共607位选手参赛,充分体现出了赛事专业性和普及型并举的特色。

经过两天的角逐,谢宇轩、谢梦轩等16组获得一等奖,侯鑫然、万逸晨等21组获得二等奖,陈可心、陈星熠等30组获得三等奖,朱李贝等15位获得优秀园丁奖,李殷淑、黄伟华等42位获得园丁奖,佰特现代音乐教育等15家获得优秀组织奖。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ye/2018/08/27/5819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