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西藏《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2019年1月首演

发布时间:2018-08-30 10:21:52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展现藏汉和美 西藏《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2019年1月首演

萨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29日透露,西藏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将增加一场“姐妹剧”,目前历史舞台剧《金城公主》正在进行彩排,该剧预计明年1月在拉萨首演。

据悉,古代唐朝和亲吐蕃的公主有两位,一位是家喻户晓,嫁于吐蕃松赞干布的文成公主,而另一位便是和亲于吐蕃赞普赤德祖赞的金城公主。金城公主和亲的几十年间,对唐朝和吐蕃文化交流影响深远,巩固了唐蕃“舅甥之盟”。

以文成公主和亲故事为原型的大型实景剧于2013年开演,该剧以星空为幕,山水为景,800多名演职人员共同演绎文成公主进藏和亲历程。目前,该剧已成为西藏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

《金城公主》总导演邵泽辉称,他们非常尊重金城公主和赤德祖赞的和亲事迹,为此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与历史考证工作。史料记载,公元709年,吐蕃派遣一支一千余人的队伍到长安(现陕西西安)迎亲。公元710年,唐朝皇帝李显命人护送金城公主进入吐蕃,并设宴命大臣赋诗为公主践行。

邵泽辉称,他们将通过当代的表现手法,在舞台上展现金城公主传奇的一生。“从今年5月开始,经过反复打磨,剧本前后已修改了4稿。”他说,目前剧本的各个细节仍在进一步打磨中,希望演出时能交出满意的作品,进一步展现藏汉和美的历史诗篇。

为了保证未来全季演出的顺利进行,目前《金城公主》排练时演员分为A、B两组,演职人员中有西藏当地的,也有来自内地的专业演员。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180830/t20180830_524345553.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