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芭蕾舞剧《堂·吉诃德》上海开演

发布时间:2018-08-31 11:19:17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芭蕾舞剧《堂·吉诃德》上海开演
芭蕾舞剧《堂·吉诃德》 官方供图 摄

为纪念芭蕾舞演员鲁道夫·努里耶夫诞辰80周年以及逝世25周年,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3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今秋来华,携“努版”芭蕾舞剧《堂·吉诃德》赴上海、天津、西安、澳门等4城展开15场大规模巡演。

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被誉为“意大利芭蕾学派最佳代言”。2006年舞团首次访华时,曾携《仲夏夜之梦》献演于上海大剧院。时隔12年,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将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上海大剧院,为观众带来努里耶夫编导版本的《堂·吉诃德》。由6名首席、10名独舞等120余名人员组成豪华明星阵容,为舞团此次中国巡演揭幕。

据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弗雷德里克·奥利维耶里(Frédéric Olivieri)介绍,这一部作品非常有趣,在作品的第一幕当中演员们的演技会比较浮夸,让人啼笑皆非。在第二幕中会有女性的芭蕾和技巧,而在第三幕,观众能看到更多技巧性的表演。他表示,观众可以在同一部作品中看到不同的表演风格,大饱眼福。

据了解,作为古典芭蕾的代表剧目,《堂·吉诃德》一向位列世界各大顶尖剧院、舞团的常演剧目。努里耶夫编导版本的《堂·吉诃德》融合了俄罗斯芭蕾学派热情洋溢的风格,与其他西方芭蕾学派的表演技艺,整部作品的舞蹈动作细腻又灵活多变,将令人眼花缭乱的舞步和令人着迷的表演完美结合,充分挖掘了故事和角色的魅力。

据悉,努里耶夫本人曾于1980年在斯卡拉歌剧院的舞台上亲自出演剧中男主角巴西里奥,自此该版本成为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的保留作品。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180831/t20180831_52434664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