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孟可团队带来亚运会闭幕式“杭州八分钟”音乐盛宴

发布时间:2018-09-03 10:23:4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8年9月2日,作为下届亚运会举办城市的杭州将在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进行会旗交接仪式以及以“杭州时间”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据了解,本次演出在音乐设计上以中国古典音乐中的名曲《春江花月夜》为主题进行改编与延伸创作。大胆尝试在第一段“西湖丽影”表演中将《春江花月夜》改编为“三拍子”舞曲形式与《Borelo》的持续律动形式,加以经典旋律的魔力挥发,催化出一种独特的江南味道。

在第二段落中,流行、电子乐的搭配将观众从上一段的古典意境中带入更具青春、科技感的现代氛围。歌手易烊千玺将与多名杭州青年歌手共同演绎专为杭州亚运接旗仪式打造的歌曲《向往》。在歌曲后一段音乐中加入《春江花月夜》的主题动机,将《向往》歌曲旋律与《春江花月》旋律充分融合,赋予其更深刻的文化意味。

本次“杭州时间”的音乐设计,旨在突出在世界文化语境中的“中国意象”。中国民乐与西洋音乐、古典音乐与当代音乐的结合,彰显中华民族海纳百川、联通古今中外的文化气度,将美妙的音乐、美好的情感带给全世界。

据悉,本次亚运接旗文艺演出的音乐作曲团队为韩国冬奥会北京接旗仪式的原班人马,由作曲家孟可担任音乐总设计,带领由吕埕平、吕亮、吉鹏组成的音乐团队进行创作工作。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