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爱跳舞的阿姨们登台《圆梦红舞鞋》

发布时间:2018-09-04 15:08:45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中国首部老年公益舞剧《圆梦红舞鞋》9月4日、5日在未来剧场上演。此次演出的新版舞剧《圆梦红舞鞋》是该剧在经历了4年30多场演出后又精心修改打磨的一次全新亮相。剧中演员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58岁。发布会上,演员们表示,能够登上舞台,用舞剧的形式演绎自己这一代的人生故事,是一次特别美好的圆梦,让自己的老年生活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充实。

据介绍,老年公益舞剧《圆梦红舞鞋》以一双红舞鞋贯穿始终,讲述了一批50后年轻人在经历了梦想与现实的冲击后,到了老年才终于圆了“舞蹈梦”的故事。该剧由北京尊钰文化工作室圆梦舞剧团创始人、艺术总监赵帅,及青年编剧刘嘉宁历经4年时间共同编创而成。赵帅表示,做这样一部舞剧,就是希望更多的老年人能有机会在舞台上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示他们的风采,圆他们在那个年代未曾实现的梦想。

2015年1月,老年公益舞剧《圆梦红舞鞋》在北京进行了首演,随后开启了公益慰问性质的全国巡演,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内蒙古……演出近30场,所到之处,引起各地观众的强烈反响。之后,经中国舞蹈家协会推荐,《圆梦红舞鞋》还到北京舞蹈学院沙龙剧场进行了交流演出,并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三套的《舞蹈世界》、《群英会》、《九九重阳节》的录制和现场直播演出。从高雅的艺术殿堂到基层社区、少管所、工厂……“红舞鞋”的身影无处不在,如星星之火,点燃了大江南北老年舞蹈爱好者的热情,纷纷加入到艺术的行列中。2017年,《圆梦红舞鞋》荣获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同时还获得北京舞蹈家协会舞剧项目扶持,并由海淀区文联和文委联合推荐,报送北京市参加评选,荣获北京市优秀原创舞剧(原创优秀小舞剧奖),受到业界广泛赞誉。本次演出结束后,新版《圆梦红舞鞋》将拉开“走进红色城市”——江西及山西的巡演大幕。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8-09/04/content_278643.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