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蔡佳原钢琴独奏会在京举办 与恩师任岩携手演奏《黄河》

发布时间:2018-09-04 17:33:44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16岁少年蔡佳原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了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蔡佳原不仅演奏了古典钢琴作曲家的作品,还演奏了颇具民族风格的《彩云追月》等曲目。他用娴熟的技巧演奏肖邦的《辉煌》大圆舞曲OP.34 No.1,华丽而明朗;他精雕细琢地演绎了舒曼的《蝴蝶》OP.2,细腻而浪漫;他重现了贝多芬的F小调奏鸣曲《热情》No.23,坚定而顽强;现场观众的身心无不随着他的指尖而跳动。蔡佳原与恩师任岩完成了小约翰·施特劳斯《春之声》圆舞曲OP.410、《黄河颂》和《保卫黄河》等曲目的双钢琴协奏,气势恢弘,荡气回肠。

在既定曲目演奏结束后,现场观众意犹未尽,用热烈的掌声邀请任岩与蔡佳原返场。师生不辜负观众期盼之情,再次登台双钢琴弹奏了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No.5。掌声雷鸣,热血沸腾,钢琴之音绕梁三日。在豪放自由的旋律中,蔡佳原钢琴独奏音乐会圆满结束。

蔡佳原学习钢琴仅4年有余,便已获得第九届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北京赛区少年A组一等奖、第四届“京珠杯”钢琴邀请赛(决赛)14岁组一等奖、第十届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少年A组一等奖、第五届中日音乐交流钢琴比赛古典主义作品组一等奖、浪漫主义作品组一等奖等等32个国内外重要钢琴赛事的奖项。追随恩师任岩习琴两年间,他的技艺日益精进,在任岩的带领下先后与哥伦比亚大学、伊斯曼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曼尼斯音乐学院、波士顿大学等诸多美国大学的钢琴教授学习钢琴。此次蔡佳原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便是向老师任岩的栽培之恩致谢,并将音乐会所得全部捐给贫困山区的学生,将恩师任岩无私的爱传递出去,让世界感受到音乐之美。

蔡佳原是名副其实的三好学生。他在钢琴演奏上取得的成绩只是众多奖项的一部分,他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还是学校足球队的主力队员。初中更是连续三年包揽校田径运动会男子跳高冠军。

正是蔡佳原的品学兼优、韧劲十足得到了旅德青年钢琴家任岩的欣赏。任岩2011年旅德归国,将注意力从钢琴演奏逐渐上升到教授钢琴,她从青年演奏家成长为了教育家的同时,培养了一众优秀的学生,获得了“任家班”的称号。任岩多年来带领学生从国内走向国际,为学生开拓视野,为学生创造向国际钢琴大师学习的机会,师生音乐会演奏足迹已遍布各国,任家班享誉海内外。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09/1292390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