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上海越剧院《西厢记》打响晋京展演头炮

发布时间:2018-09-07 09:22:30 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越剧《西厢记》是上海越剧院优秀经典剧目。演出的剧本根据元王实甫的杂剧,并参考何人改编本改编,苏雪安执笔,由吴琛、刘如曾、苏石风、吴报章、幸熙、陈利华、孙志贤等一众上越元老级资深主创参与其中。崔莺莺、张生、红娘、崔夫人等主要角色更是历经多位越剧宗师和流派创始人演绎,既有袁雪芬、范瑞娟、傅全香、张桂凤的组合阵容,也有袁雪芬、徐玉兰、吕瑞英、张桂凤的搭档版本,后一流派组合更是传承至今。

在近些年的越剧经典剧目传承中,《西厢记》几经打磨,多次复排,在钱惠丽、方亚芬、张咏梅等一批流派弟子的传承演绎中,让经典焕发出越剧的无穷魅力。作为承上启下的一代越剧表演艺术家,她们更是把经典薪火相传,陈慧迪、杨婷娜、盛舒扬、吴群等一批上海越剧院中生代优秀演员将经典再续辉煌。

此次晋京展映展演活动,越剧《西厢记》舞台版和电影版将“双下锅”,进一步促进南北戏曲艺术的互动交流,扩大海派文化影响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越剧电影《西厢记》将于9月15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上映。与此同时,上海戏曲中心将于9月16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东方之韵·梨园光影”——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经典戏曲晋京展映研讨会,届时越剧《西厢记》舞台版和电影版的多位主创和主演将会和京沪两地专家学者,共同围绕“东方之韵·梨园光影”主题展开研讨。据悉,9月下旬,越剧电影《西厢记》还将走进北京高校展映,通过大银幕与莘莘学子开展交流,传播越剧魅力。

原文链接:

http://ent.ce.cn/news/201809/06/t20180906_30220883.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