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一带一路”成新曲灵感 英国乐团带来走心礼物

发布时间:2018-09-07 10:31:40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英国曼彻斯特小交响乐团

2018年是武汉与英国曼彻斯特市结为友好城市32周年。9月15日,英国曼彻斯特小交响乐团将亮相琴台音乐厅,带领乐迷感受“莫扎特之夜”。音乐会上,乐团将特别演绎新曲目《一带一路—从曼彻斯特到中国的音乐之旅》,作为送给武汉乐迷的“音乐礼物”。

曼彻斯特小交响乐团以创新闻名,《泰晤士报》曾评价他们是“英国最具冒险精神的乐团”。这场音乐会由乐团音乐总监兼指挥加博尔·塔卡奇·纳吉执棒,担任独奏的法国钢琴大师让·艾弗兰·巴维则包揽过留声机奖、BBC音乐杂志奖、法国金音叉奖等各大古典音乐奖项。此次音乐会精选了四首莫扎特不同时期的作品,这些作品浓缩了这位作曲家的创作生涯。

值得一提的是,乐团特别委约创作的新作品《一带一路—从曼彻斯特到中国的音乐之旅》,将作为音乐会的开场曲目上演。乐团首席执行官鲍勃·莱利介绍,位于曼彻斯特南部的麦克斯菲尔德被联合国世界旅游协会认为是原丝绸之路的终点,这部新作品的创作,是基于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其未来给曼彻斯特和武汉友城关系所带去的机遇。这首作品由切萨姆音乐学院的作曲家哈利·哈里森所作,时长约为2分钟,整首乐曲充满活力,体现了积极向上的音乐主旨。目前,这首新作品还未收录录音版本,此次在中国的巡演是其全球首演。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180907/t20180907_524353288.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