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李宗熹首部武侠戏剧《风尘三侠》首演

发布时间:2018-09-07 10:35:18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李宗熹首部武侠戏剧《风尘三侠》首演
李宗熹首部武侠戏剧《风尘三侠》首演 未明 摄

有“戏剧诗人”之称的戏剧导演李宗熹日前推出了自己的新作《风尘三侠》,在这部古装武侠戏剧中,李宗熹为观众描绘了一幅生动的江湖“浮世绘”。

《风尘三侠》讲述了隋唐传奇人物李靖、虬髯客和红拂女三人的爱恨情仇。

编剧的李宗熹表示,跟其他作品相比,这出戏从不同的角度切入,诉说不同的情感,也希望观众看完后能毫无保留地勇敢去爱。

在李宗熹看来,《风尘三侠》的主人公李靖就像是江湖版的“堂吉诃德”,充满理想,为梦而疯的一个人。他看着周围的一切,愤愤不平。他想要用他的一己之力改变这一切,一路前行,在这条前行的道路中,偶遇了许多人,也牵扯出许多爱恨情仇。

该剧日前于厦门完成首演,演出中,舞台经过简约写意的设计呈现出一种浪漫喜剧的风格,呈现出别样的江湖风采。水墨晕染的戏服在新颖之外带出额外的古韵古风。

整场演出,演员们以准确的声音和形体为观众立体地呈现出别样的武侠爱情。

据悉,此次《风尘三侠》全国巡演还将前往南京,重庆,珠海,上海等十八个城市。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180907/t20180907_52435328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