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剧戏音乐剧《杨月楼》将首演天桥

发布时间:2018-09-10 15:02:41 丨 来源:北京晨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何赛飞、李宝春排练“相别”片段。柴美林/摄

9月6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剧戏音乐剧《杨月楼》主创亮相,李宝春任导演、编剧,金士杰担纲艺术顾问,杨立新任表演指导,李宝春、何赛飞、金士杰、孙丽英、陆锦花领衔主演,将以戏曲跨界融汇话剧、评弹、交响乐等多种艺术样式的创新形式,演绎晚清四大奇案之一杨月楼案,唱响绝代名伶杨月楼的人生传奇。10月5日至7日,剧戏音乐剧《杨月楼》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完成首轮演出。

剧戏音乐剧《杨月楼》讲述京剧名伶杨月楼的传奇故事,当年他应邀赴上海“丹桂园”戏院演出,一炮而红唱响上海滩,上海《申报》等媒体盛赞之外,富家女韦阿宝也来捧角。杨月楼与韦阿宝因戏结缘,心意互通,但就在两人谈婚论嫁之际,杨月楼遭人陷害。杨月楼被当局控告“诱拐卷逃”关入牢中。幸有弹词女艺人沈月春对杨月楼一往情深,她受韦阿宝托孤,将杨月楼与韦阿宝的儿子杨孝楼视如己出,抚养成人。杨月楼则在戏班经理赵春山的帮助下脱狱,化名“杨猴子”隐身于野台班。后因慈禧大赦天下,杨月楼重获自由身,并在沈月春的陪伴下重登舞台,他的京剧技艺得以传承。

李宝春出身京剧世家,自小便在父亲李少春的影响下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他认为杨月楼的故事或许能回溯戏曲人的历史。在《杨月楼》的演员阵容中,李宝春请到了心仪的演员,包括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何赛飞,台湾著名演员金士杰,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孙丽英,上海评弹团新生代丽调传人陆锦花等。

何赛飞近年来的事业重心一直在影视剧上,她已阔别戏剧舞台多年。何赛飞称:“我多年不上台,在这个戏里不但要唱戏曲,还有一些戏歌,还要有话剧演员的台词,对我来说也是有点挑战。”金士杰此次也是推掉不少影视剧项目,答应出演赵春山一角,并称对这个戏有很特殊的情感。“我父亲是一名京剧票友,小时候他经常骑着脚踏车载着我和哥哥去看戏,哼唱着京剧名段《锁麟囊》。我现在虽然拍影视剧,但也是舞台剧演员出身,我一度觉得,舞台剧在这个时代可能真的要消亡了。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在坚持着这个行业,到底是什么样的精神在支撑着这些人。我觉得《杨月楼》这个戏,可能就会给我和很多人答案。”

孙丽英出生于梨园世家,她将用出色的演唱技巧,见证梨园先辈的命运起伏。出演沈月春的陆锦花,是首次参演舞台剧,作为评弹丽调传人,剧中角色唤起她诸多共鸣。

原文链接:

http://www.morningpost.com.cn/2018/0910/173853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