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儿童音乐剧《芳草心》首演献给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8-09-11 15:26:59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昨日是教师节,根据北京市芳草地国际学校真实故事改编的音乐剧《芳草心》在中国木偶剧院举行公益首演。剧中大部分主要角色由芳草地学校的师生担任,亲自演绎真切感人的故事。这是中国木偶剧院推出的首部歌颂老师的音乐剧。

这部儿童音乐剧以芳草地国际学校教师为原型,以别人眼中的顽劣学生玉树的成长为主线,讲述他在班主任刘老师的耐心帮助和关爱下最终打开心扉,发挥了自己的科技专长并获得了大奖。刘老师是推动整个故事的主要角色,很多同学矛盾,家长与学校的矛盾都被她巧妙地化解。

据悉,该剧的创作,得到了北京市朝阳区文化、教育等多个部门的特别支持。在创排初期,主创团队经历了半年的时间深入到芳草地校园采访和观察,将老师口述的动人故事最终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由芳草地小学的师生和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演员共同出演。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8-09/11/content_280671.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