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京剧武戏继承中致敬经典

发布时间:2018-09-12 13:40:15 丨 来源:央视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张世麟先生之子、武生名家张幼麟在《挑滑车》中扮演高宠。  今晚报记者庞剑摄

原标题:京剧武戏继承中致敬经典

作为“张世麟先生百年诞辰纪念”的首场演出,观众昨晚在滨湖剧院欣赏到了由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上海京剧院、福建省京剧院、大连京剧院、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贵州省京剧院、沈阳京剧院、云南省京剧院的名家新秀联袂奉献的京剧武戏《金翅大鹏》《打酒馆》《飞云浦》《挑滑车》。

昨晚,滨湖剧院观众满坑满谷。开场《金翅大鹏》是张世麟的代表剧目之一,来自上海京剧院的陈麟、郭士铭,天津京剧院的王大兴,大连京剧院的杨程,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的张峰等,联袂奉献精彩演出。第二场《打酒馆》是知名的“武松戏”,也是张世麟先生的代表作之一,贵州省京剧院杨炳旭、马红光的表演颇为好看。第三场《飞云浦》看点在于耍刀,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安海洋的演出让人眼前一亮。大轴戏《挑滑车》由天津京剧院王平、上海京剧院奚中路、沈阳京剧院常东、云南省京剧院刘鹏飞以及天津京剧院名家、张世麟之子张幼麟等艺术家,用精彩的演出向张世麟先生的这出代表剧目致敬。“这出戏看点很多。最后一场的‘挑车’,父亲跟随剧情,设计了很多步法,把这个戏的氛围烘托到极致。”张幼麟说。

今晚,观众将在滨湖剧院欣赏到“张世麟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演出”第二场京剧《白水滩》《林冲夜奔》《昭君出塞》《铁笼山》。

原文链接:

http://news.cctv.com/2018/09/11/ARTIxW6axZnUHH0RUZ7J5iFu18091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