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关于男子气概“红靴”主角怎么看?

发布时间:2018-09-13 10:25:14 丨 来源:新京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Jos

Lance

百老汇原创音乐剧《长靴皇后》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献上了23场精彩演出,而在本周《长靴皇后》将迎来此次中国上海、广州和北京三城市巡演之旅的最后6场演出,即将完美收官。

在所有热爱《长靴皇后》的观众眼中,在寻回自我中赢得真情、友爱、包容是这部作品永恒不变的主题,它展现了人们“与自我和世界的和解,对友谊的无限忠诚宽容”。

在《长靴皇后》即将中国巡演谢幕之际,我们再度专访了剧中的两位男主演Jos与Lance,听他们谈谈关于性别认同以及在中国巡演过程中的一些感受。

Jos我知道观众想要的是什么

《长靴皇后》中最主要的一条线索就是对于男性气质的讨论,在不经意间贴合了国内近期的话题中心,就像穿着女装表演的萝拉,虽然看起来妖娆自信、闪闪发光,但根深蒂固的性别刻板印象,一直都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世俗的偏见、家人的不解中,也给他带去了不为人知的纠结与伤痛。在萝拉的扮演者Jos看来,他喜欢同时出演男子气概和女人味这两面,并不认为一个人可以在只拥有一面的前提下全面了解自己的价值,Jos觉得“不论是男是女都有不同程度的本性力量,只有我们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才能认识到自己能够回馈世界的是什么。”

在中国三个城市巡演中的每一站的活动和演出结束后,Jos总是能收到很多来自观众送给他的礼物,但在Jos眼里,最好的礼物则来自于观众的爱和拥抱,他坦言“每场演出结束后,我能看到许多观众在社交平台发布的关于《长靴皇后》的观剧感想,非常开心能收到观众的反馈让我了解这部作品给他们带来的影响,之所以有这种感受因为我也曾和他们一样深爱着这部作品。”

Lance保持真诚是对自己最大的挑战

《长靴皇后》中身为家族鞋厂继承人的查理,虽然未曾陷入萝拉在性别认同方面的焦虑,但查理的扮演者Lance对性别认同这个问题也有他自己的看法。对于来自美国的一个很保守的小城镇的Lance看来,在整个成长过程中他总能看到一些强壮的男人向世界展示自己想要赢得认同,但他觉得“一个男人不一定要有强大的男性特质或者充满肌肉,只要做自己就好了,早上起床看着镜子,接受镜子中的人,这就是真正的男子气概。”

这部作品成为对自己的最大挑战,Lance认为“在世界各地我们已经演出过几百场了,因此每一个环节都是可以预料到的,所以当我们每一次投入到这些熟悉的场景之中,并还能像初次演出那样展示出自己的真诚才是最大的挑战。”

据悉,在这最后6场的演出中,《长靴皇后》除了继续为每一位观众提供不容错过的观剧体验外,主办方在剧场内外还将为现场观众准备更多惊喜彩蛋,以配合此次《长靴皇后》中国巡演收官纪念活动。

原文链接:

http://www.bjnews.com.cn/ent/2018/09/13/504816.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