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乐斯教育CEO宫旭生:音乐教育与人工智能的完美融合

发布时间:2018-09-13 11:41:53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ACE2018少儿音乐教育行业峰会在北京落幕。乐斯教育CEO宫旭生作为智能音乐教育的代表,为现场百余位听众发表题为《音乐教育与人工智能的融合》的演讲。

近几年的音乐教育行业,“智能化”无疑是一大关键词。而随着消费升级,教学成果展示趋于多样化。85后到90后将成为素质教育机构未来的主力消费群体。年轻化的客户群体在选择素质教育产品时,对于亲子性、趣味性以及自我表现欲等需求有所增强。80后和90后的家长极具自我开放性、自我表现欲,参与性和交流性都很强。素质教育在设计课程产品时,围绕客户需求,这样设计的课程具有更好的体验感。

人工智能技术,能够通过计算机来模拟人的某些思维过程和智能行为,如学习、推理、思考、规划等。宫旭生表示,“将这项技术运用在音乐教育行业,便可以在孩子演奏乐器的时候,记录下他们每一次的演奏数据,并对其进行清洗、比对、分析、演算,从而计算出孩子每次的演奏成绩并以数据化的形式呈现。”。

乐斯早在2016年4月便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神经网络算法,构建了六维音乐力系统,为每个学习音乐的孩子准确画像,并为其提供能力分析图谱,让老师和家长直观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截至今年6月,乐斯音乐力大数据系统已经收纳超过16,300,000条数据。

宫旭生在演讲中的另一个关键点,是关于课后练习环节。他表示,练习是学习音乐中不可或缺,且无法分离的重要环节。一个“教”、“练”、“演”的完整学习闭环,才能让孩子体验真正的教育过程以及其中的乐趣。

家长选择陪练产品,是为了填补其对音乐知识的不了解,以及对于孩子陪伴时间的不充足,或是真人教师进行专业指导,或是根据课堂内容进行反复练习。无论哪一种,都无法完全满足练习的全部需求。反观学生心态,回家练习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占用了其课后的娱乐时间。而从家长的角度去想,希望在家也能接受名师指导。在老师的角度,希望学生能够按照课程计划按部就班练习。

乐斯在移动端、PC端为教师和家庭提供了5款免费的APP,从教师前期备课、课堂管理、孩子练习、家长关怀等各方面入手,与课堂的教学进行融合,完美实现家校间数据互连。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数据能够实时同步到家庭端,家庭练习的数据也可以让在教师端一目了然地呈现。

未来,乐斯无论是在课程方面,或是教学环节方面,都会推出更多能够满足孩子、家庭、学校的产品,实现具有儿童世界观的大IP,打造适合孩子的全媒介端教育生态。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ye/2018/09/13/69670.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