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第三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评出500部优秀入围作品

发布时间:2018-09-13 17:30:5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国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公安部政治部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全国公安民警微信、微博、微电影大赛(简称“三微”大赛)。2014年和2016年,公安部政治部已开展了两届“三微”大赛,并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受到了基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三微”大赛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公安机关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引领民警思想,激发队伍正能量,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本届“三微”大赛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用微信、微博、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等多种形式,真实记录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新担当、新作为,作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基层,多侧面多角度地反映了火热的公安生活实践、公安民警丰富的内心世界、职业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本届大赛吸引了广大民警、辅警踊跃参加,各省级公安机关共推荐上报优秀作品2354部,经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共青团中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电影家协会以及新浪、腾讯等有关单位专家评审,共评出入围作品500部,其中微信、微博、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各100部。

据悉,公安部政治部将于9月29日在京举办第三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颁奖仪式,并进行网络直播和电视录播。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