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金钟少年合唱团再次回深举办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12:11: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金钟少年合唱团再次回深举办专场音乐会

近日,深圳中学金钟少年合唱团应深圳音乐厅邀请,在深圳音乐厅举办了“听,我们的歌”——深圳中学金钟少年合唱团音乐会。

这是深圳音乐厅“名家名团演出季”系列合唱专场音乐会之一,也是金钟合唱团继2010年在深圳音乐厅举办“灵动的和声”全国三连冠获奖汇报音乐会之后,并完成世界多地巡演的基础上,再次回归深圳音乐厅舞台的惊艳亮相。

金钟少年合唱团再次回深举办专场音乐会

金钟少年合唱团再次回深举办专场音乐会

金钟少年合唱团再次回深举办专场音乐会

作为深圳中学金钟少年合唱团成立30年纪念音乐会,也作为教师节的一份献礼,本场音乐会曲目选择充分凸显了传统文化的精彩,曲目不仅涵盖了中国的民族歌曲,还有多个语种的曲目,让中外的传统音乐交融碰撞,展示着中华传统文化和国际多民族文化的丰富和魅力。并且曲目的编排也有独特的内在逻辑。用纯美的和声,将“自然、人、信仰”这一永恒主题呈现出来,不仅让人歌声中勾起遐想、受到鼓舞,也带领人们放下杂念,走向释然平和。

难能可贵的是,在以女声为主的众多青少年合唱团中,深圳中学金钟少年合唱团独树一帜,他们不仅善于演唱女生为主的同声合唱,还能演唱难度非常大的混声作品,随着指挥刘梅的每一个手势,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呼吸唱响青春、激情、活力的声音,女声的柔美、细腻与男声的阳刚、浑厚相映成趣,浑然天成的和声,带着饱满的情绪,冲撞着人们的耳膜,让人深深感动、陶醉在纯净、悦耳的和声里,用音乐、用合唱,带来一个让人难忘的和声之夜。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