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舞蹈艺术大展呈现中华舞蹈文明

发布时间:2018-09-14 14:15:43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国舞蹈互动地图第一次清晰便捷地呈现我国各地舞蹈艺术的分布和特征,《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集成》中的2058种舞蹈被活化为视频文献在更广范围内传播,中国当代483部舞剧被全面梳理形成中国舞蹈大数据……创造了很多项“第一”的“为生命而舞——首届中国舞蹈艺术大展”,在经过近两年筹备后,昨天终于在国家大剧院东展览厅开展。

此次展览由国家大剧院、海淀区委宣传部、魏公村舞蹈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展览采用数字多媒体结合文物实物的展示方式,带观众从原始社会的舞蹈形式开始,回顾历朝历代的典型舞蹈形式,领略5000年中华舞蹈文明。实物展出部分,则汇聚了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中国当代舞蹈精品作品以及服装人物造型设计手稿50余幅、舞剧舞美作品模型10部,现场还展示了经典舞剧服装实物5套。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与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同期举办,将持续到10月10日,其间还将举办主题论坛、艺术家跨界创作、社区公共文化互动体验、舞蹈绘本故事讲座等活动。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8-09/14/content_281633.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