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谢军为家乡倾情创作《我在嘉鱼等你》

发布时间:2018-09-14 15:34:00 丨 来源:消费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歌手谢军继创作《那一夜》后,为家乡倾情创作一首新歌《我在嘉鱼等你》。

据介绍,歌曲《我在嘉鱼等你》是由国内一线制作人和首席民乐演奏家等音乐人加盟制作团队,谢军亲自参与编曲制作,担任制作人。歌曲的配器上使用了古琴、笛子和扬琴,古琴表现的是楚文化及三国文化;笛子表现的是嘉鱼人安居乐业宜居宜游舒适情景;而扬琴表现嘉鱼人的豁达开朗欢乐情怀。三重身份诠释嘉鱼敞开怀抱迎接四海宾客和离家的游子,一是以游客身份,二是以故乡人身份,三是以出门在外的故乡人身份。

谢军为很多城市创作了歌曲,这次为家乡创作城市广告歌,谢军说,自己倾注了最多的创作激情,短的几分钟歌曲要将一个美好的嘉鱼呈现给大家,在创作时力求完美,歌曲的名字要新颖,给人亲切遐思。歌词要唯美,但词不同于诗,词要通俗,曲要优美,旋律上口,易于传唱。

谢军表示,海纳百川,今天的嘉鱼,有鱼,美味佳肴,也有余(年年有余),百姓生活舒适幸福,同时也祝所有嘉鱼的朋友生活幸福,年年有余。


 

歌词《我在嘉鱼等你》赏析

作词:谢军

作曲:谢军

演唱:谢军

一阵清风走在三湖连江

迷人的风景叫人心向往

愉快的心情幸福停留的地方

好山好水美食在心中流淌

美丽的簰洲湾久远的八斗陆溪

梦在远方歌在云天外

醉美的故乡送你美丽的吉祥

南有嘉鱼等你向远方眺望

我们相约美丽嘉鱼

远方的朋友年年有余

我在嘉鱼轻轻等你

最美的歌儿送给我最亲的你

原文链接:

http://www.xfrb.com.cn/html/redian/shichangguancha/wenhuachanye/39879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