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音乐众筹火热 5sing激活网生代为古风音乐买单

发布时间:2018-09-14 15:46:56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古风音乐众筹火热 5sing激活网生代为多元化音乐内容买单

近日,由音乐人封尘默策划并作词作曲的众筹专辑《炎黄传奇》在酷狗音乐旗下5sing原创音乐基地众筹频道独家上线。据悉,《炎黄传奇》取材于民间上古时期,以人类起源和发展流传的故事传说为蓝本,并将这些故事用音乐的形式进行串烧式描述。专辑共收录10首歌曲,集结了众多音乐人加盟,且歌曲全部是首发的原创音乐作品,截至目前专辑以820%的众筹达成率超额完成众筹目标。

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音乐人也需要不断拥抱互联网,拥抱新的商业模式,音乐众筹模式的产生,不仅为音乐人在作品制作、宣发、销售上提供了新思路,还有助于音乐文化产业与互联网发展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同时音乐众筹模式对于音乐艺人和受众来说,也是一种连接彼此的有效方式。

5sing作为国内最大的原创音乐平台,早在2014年就上线众筹功能,多年来,众多音乐人在5sing平台发起众筹,《人间词话》、《敦煌定若远》、《御华万里》等古风音乐众筹专辑的筹资高达近百万元。5sing不仅大力支持音乐人的项目发起,还为音乐人提供筹资、巡演以及音乐衍生品服务。此前,5sing众筹"觅得浮生半日闲"古风朗诵音乐会,仅用10分钟时间就众筹出12万元的门票,其中580元的最高价位门票一小时售罄。

此外,5sing原创音乐基地的众筹项目虽然以古风音乐类型居多,但其他音乐类型的众筹项目也在逐渐壮大。值得注意的是,近期5sing平台上音乐故事的众筹项目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例如《吴江锦时书》音乐故事专辑众筹金额高达33万,众筹达成率3380%,《愿无岁月可回首》更是以13221%的众筹达成率超额完成众筹目标,此类音乐众筹的成功也恰恰说明了5sing原创音乐基地的多元性和包容性。

如今,随着网生代的崛起,90、00后对于知识的渴望越发强烈,虽然他们成长于网络时代,但越是如此,其便越热衷于对传统文化的探索,对于是年轻群体来说,古风音乐、音乐故事等众筹项目不仅让他们有了更多与艺人接触的机会,还有助于根据自己的需求自主订购音乐产品,这样一来用户向喜爱的音乐人给予物质和精神支持的同时,还能满足自身的个性化需求。此外,在5sing原创音乐基地,不仅有古风音乐、音乐故事等众筹项目,还有动漫音乐IP、动漫音乐节、演出项目等音乐众筹。

5sing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做连接听众和音乐人的桥梁,如果说音乐众筹是粉丝对于音乐人的一种"投资",那么,5sing的歌单、视频直播、音频直播、音乐视频、有声专栏等内容,将为音乐人带来更多同粉丝互动的机会。以语音直播来说,音乐人借助声音同粉丝"见面",虽然缺少了画面感,但却使得声音变得更纯粹,音乐人同粉丝的互动专注度也就更高,直播内容也能通过语音的形式变得独具特色。事实证明,5sing平台的众多互动模式为音乐人带来了展示作品的机会,也为数量庞大的音乐用户带来多元化选择的机会。

当下伴随着民谣、古风、电音等垂直细分音乐类型的火爆,分众音乐也迎来了最好的时代,这也意味着多样化的音乐内容更能调动用户的兴趣,5sing平台上音乐众筹的多样化,音乐玩法的元多化,将带动更多年轻群体为不同类型的音乐内容买单,尤其是近年来古风音乐、音乐故事的火爆,也将有助于传统文化得到进一步的传播,从而吸引更多年轻群体的关注。(推广)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ye/2018/09/14/7105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