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上海3D戏曲电影联合晋京展映

发布时间:2018-09-17 09:23:50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东方之韵·梨园光影--上海戏曲艺术中心3D戏曲电影晋京展映”活动15日在京开幕。活动当天,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昆剧电影《景阳钟》及越剧电影《西厢记》三部3D戏曲电影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分时段献映,让传统戏曲焕发新生命。

据介绍,该活动由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主办,上海电影博物馆、上海京剧院、上海昆剧团、上海越剧院协办,旨在增强戏曲经典剧目的影响力,展现戏曲艺术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成果,推动戏曲事业繁荣兴盛。

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由滕俊杰执导,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和言兴朋分别饰演曹操与杨修,两大梨园名家的合作尽显出京剧表演艺术精粹;首部3D昆剧电影《景阳钟》,由夏伟亮执导,国家一级演员黎安领衔主演,将舞台版压缩至100分钟,情节紧凑、引人入胜; 3D越剧电影《西厢记》由袁派当家花旦方亚芬、著名徐派小生钱惠丽领衔,吕派花旦张咏梅和张派老生吴群等主演,使“诗化”越剧真正实现“诗画”呈现。

“培养年轻观众是我们当下最重要的工作。”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党委书记谷好好说,戏曲的传承发展,离不开观众的喜爱支持。将剧场艺术引入电影市场,用新的宣传推广模式培养观众,是拍摄3D电影的初衷。今后将继续探索实践,寻求更为理想的艺术及市场效果。

据悉,越剧电影《西厢记》还将于9月25日走进北京大学与广大学子见面。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8-09/16/c_1123435926.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