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话剧《兰陵王》亮相开罗国际戏剧节

发布时间:2018-09-17 09:24:23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作为第25届开罗国际当代实验戏剧节的重头戏,中国国家话剧院表演的话剧《兰陵王》14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巴隆剧场上演。

在演出中,演员们通过精彩的朗诵和唯美的舞蹈,演绎1400多年前中国北齐名将兰陵王的传奇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观众。演出结束时,台下观众起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

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团团长佘南南说,通过演绎这一历史故事,希望让埃及观众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启发对人性的思考。

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剧中兰陵王的扮演者张皓越说,2017年开始排练的《兰陵王》是第一次走出国门,目的是“尽量把中国文化、艺术、审美更多地带到世界各地,让世界了解中国”。

在读大学生玛丽亚姆·艾哈迈德看完演出后,对话剧的主题和演员的表演称赞有加。“我非常热爱中国文化,经常在网上看中国话剧。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中国文化团体来埃及演出。”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8-09/16/c_1123435933.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