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智曲APP协两大音乐专利,开拓音乐应用时代

发布时间:2018-09-18 14:34:01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智曲APP协两大音乐专利,开拓音乐应用新时代

2018年8月,智曲音乐创作官网对音乐智能伴奏和音乐指纹识别两项专利申请进行公示,这是音乐行业首次不仅仅针对于音乐专业人士的音乐版权保护,为更多没有行业阅历的音乐爱好者提供版权和利益的保护。同时,也将引领未来整个专利技术新行业的发展。

专利1:音乐智能伴奏(专利申请号:201810983073.5)

智曲通过行业最领先的技术算法,将哼唱出的音调识别至精准的key,哼唱完毕后得到的主旋律可对音符进行调整,同时可添加不同乐器的伴奏或音效,从而完成整个作曲过程。

专利2:音乐指纹识别(专利申请号:201810982074.8)

每一首歌曲的IP可以分为——主旋律和歌词。按照不同的原理抓取各自的独特指纹,作为录入IP”区块链”的数据。智曲的IP区块链构建在全球第二大的”区块链”——以太坊之上。

目前,随着技术的进步,指纹等生物特征已经被应用在消费电子领域,只是用来识别身份,免去输入的麻烦。同时,音频识别技术也应用在各个应用软件中,而并未提供哼唱识别技术,更多的是识别正在播放的歌曲。

随着智曲APP的上线,智曲技术开发公司对于音乐智能伴奏和音乐指纹识别两大专利的申请也很顺利,此次专利申请需经过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相关部门联审等繁杂的审核程序。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互联网”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应用,音乐智能伴奏和音乐指纹识别将生物特征作为最简单最直接的独立IP数据,对未来技术的发展有着很大的突破性改革。

2012年8月31日,苹果申请指纹解锁专利,之后在各大手机品牌设备上使用指纹识别解锁功能。Google也开始研究声音解锁系统,利用声波代替键盘输入。2018年8月,智曲将生物特征数据升级,用声音代替音乐专业设备,用指纹作为IP数据存储在以太坊”区块链”上。

音乐智能伴奏是将人们的哼唱与音调识别,以行业最领先的算法模型,可将哼唱出来的音调识别至精准的Key,如A5,C4#,B3等等。哼唱时加上节拍控制,让哼唱者直接在固定节拍上哼唱,从而捕捉Tempo数据。对于更多的独立音乐人来说,没有专业的设备,没有自己的录音棚,或许走在路上突发出音乐的灵感,智曲的智能识别功能实现了每一个音乐爱好者创作音乐的梦想。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未来将会把此项技术引领到全国各大音乐学院。

音乐指纹识别技术是按照不同的原理抓取各自的独特指纹,作为录入IP”区块链”的数据,从而保护原创作者的版权和利益。

生物特征的识别让数据变得更安全,想一想,当你走在路上,突然有了音乐灵感,打开手机,哼一首歌曲,或填一首歌词,使用音乐指纹识别功能,将这首突发奇想的歌曲上传到以太坊”区块链”上,作为这个歌曲的IP,同时,可以受到版权和利益的保护。不需要拥有专业的设备,专业的音乐团队,更不需要考虑后期制作和版权问题等等。

对于音乐智能伴奏的技术,相关智曲负责人说,他的出现为未来华语乐坛整体音乐行业提供了一条发展路径,整个音乐行业将迎来新的变革,同时,智曲也将专利技术带来了新的发展。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qiye/2018/09/18/7334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