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原创话剧《星期日工程师》在上海举行首演

发布时间:2018-09-20 11:24:35 丨 来源:中新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创话剧《星期日工程师》在上海举行首演
原创话剧《星期日工程师》19日晚在上海共舞台ET聚场举行首演。 供图 摄

由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宣传部、上海市奉贤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等出品,锦辉传播制作的原创话剧《星期日工程师》19日晚在上海共舞台ET聚场举行首演。

据悉,该剧由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教授李建平担任艺术顾问、郭华担任总导演、王丽鹤担任编剧兼联合导演、电影表演艺术家梁波罗配音、电影表演艺术家王志华特别出演、吕洋、石磊、花宝金、严丰、戴晔等演员出演。

该剧以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曾经轰动全国的“星期日工程师无罪第一案”——“韩琨事件”为故事原型。 供图摄

该剧以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曾经轰动全国的“星期日工程师无罪第一案”——“韩琨事件”为故事原型。 供图摄

该剧讲述了工程师在接受社办企业的聘请之后,利用星期日的休息时间,从市区乘车、摆渡,辗转奔波,凭借自己掌握的知识、技能和经验,精心研究并开发出新产品,不仅帮助一家濒临倒闭的社办企业起死回生,还为国家填补了一项技术空白的故事。

该剧回顾了前辈们于改革开放之初的艰辛与坚定,为迎来国家的复兴不惜牺牲,勇于开拓的时代精神。同时,该剧也启示了年轻人应不忘祖辈之艰苦奋斗、俯首潜心,要在新时代中为时代赋予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全新要求与使命,刻苦己心、创新不怠。

据悉,本轮演出将于9月20日结束。演出结束后,该剧还将参加“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于11月13日、14日在上海云峰剧院与大家再度见面。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8/09-20/8632038.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