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科技艺术完美融合 17位艺术教育家加盟雅马哈

发布时间:2018-09-20 12:33:24 丨 来源:中新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雅马哈教育家授聘仪式”19日在雅马哈(中国)公司上海总部音乐厅举行。雅马哈(中国)公司总经理鹤见照彦、管理部部长贺来正勇、钢琴营业部部长刘朋、钢琴营业部副部长陈安,携手中国顶尖舞蹈、合唱、声乐、音乐教育方向的专家们齐聚一堂,共同谱写中国专业艺术教育发展和国民艺术教育普及的新篇章。

牢记社会责任雅马哈助力中国艺术教育

为了推动和提升中国专业艺术教育事业和社会艺术普及事业的发展,雅马哈(中国)公司不断地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如在专业音乐院校和综合师范类院校设立奖学金,并开展系列音乐会、公开课;在中国经济贫困地区举办“音乐与梦想”大型公益活动,邀请艺术教育专家为这些地区的音乐教师提供系列的师资培训;在中国多地举办雅马哈艺术家音乐会、公开课等。近五年来,共举办千余场音乐活动。

据雅马哈(中国)公司总经理鹤见照彦介绍,作为全球的乐器制造与销售商,雅马哈公司从1887年成立至今,经历了131年的发展历程,除了为全世界爱乐者提供高品质的乐器和优质的服务外,始终秉承“为当地社会音乐普及,教育工作做贡献”的宗旨,“我们始终坚持,用基于声音和音乐造就而成的丰富的专业支持和高度的艺术感性,与世界各地的人们一起,不断创造新的感动与丰富的文化作为企业理念。”

活动现场,雅马哈向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中国教育协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吴斌、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孟大鹏等17位为中国艺术教育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艺术家、教育家颁发“雅马哈教育家”荣誉聘书。

冯双白主席与吴斌理事长分别作为雅马哈教育家代表、嘉宾代表发言,对雅马哈为中国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并期待未来和雅马哈公司携手继续为推动和提升中国的艺术教育与普及艺术教育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科技推动艺术雅马哈开创跨界钢琴新纪元

科技是艺术教育发展的助推力,是承载未来艺术教育发展的摇篮。早在1987年,雅马哈便生产了高科技钢琴——雅马哈自动演奏钢琴Disklavier。自2017年,雅马哈(中国)公司在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下,针对性开发了声乐、舞蹈、合唱、中小学歌曲伴奏多个艺术教育课件,旨在更好地辅助教师们的教学,从而更好地帮助教师们完成教学大纲的要求。为教师上课、学生复习、学生练习提供更多便利。

现场,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常务副主任顾平教授还展示了一堂运用课件的“声乐教学示范课”,老师通过声乐课件中的录音功能,把练声曲提前录制下来在课堂中使用,使老师可以更好地全身心聆听和指导学生。艺术与科技的完美融合,赢得全场一片喝彩。

活动最后,在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雅马哈签约钢琴艺术家朱楣的帮助下,在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远程教育教室现场,实时地为与会嘉宾演奏了一首拉威尔的《海上孤舟》。

2018年雅马哈签约教育家名单: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博士研究生导师冯双白;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国家一级演员李培智;

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人民音乐出版社原社长吴斌;

中央音乐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周海宏;

上海音乐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杨燕迪;

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马秋华;

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教授张立萍;

女高音歌唱家、全总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郑咏;

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国家一级指挥孟大鹏;

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常务副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顾平;

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理事长、特级教师曹安玉;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田培培;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佳林;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职业教育委员会舞蹈委员会副主任韩瑾;

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教授、青年指挥家韩瀚;

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旅欧钢琴家崔岚;

教育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系讲师李茉。

原文链接:

http://www.sh.chinanews.com/kjjy/2018-09-20/4517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