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STOMP破铜烂铁》把生活变成音乐

发布时间:2018-09-20 14:55:15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与其被生活打击,不如打击生活!”来自百老汇的票房传奇《STOMP破铜烂铁》将于9月26日至10月6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用“不一样的生活音乐”与首都观众共度中秋、国庆双节。

Stomp,意为“实物敲击”,《STOMP破铜烂铁》是一部融合了打击乐、舞蹈和视觉艺术表演的作品。在这里,切菜、打牌、运动等一切普通的生活场景,都会变成极具爆发力的独特表演。演员手中没有一件传统意义上的乐器,却能通过幽默即兴的形体带动,让扫帚、水桶、棍棒、篮球、报纸杂志、锅碗瓢勺等一切能敲击发声的物品发出悦动节奏。

建团之初,《STOMP破铜烂铁》仅在伦敦街头表演,后逐渐开始走向世界。该剧迄今为止已在全球演出27年,演出城市横跨6大洲53个国家,连续7年蝉联百老汇票房冠军,提名奥斯卡、斩获格莱美,1996年奥斯卡颁奖礼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闭幕式倾情演出。《金融时报》评价其“完美,值得尖叫的”,《纽约时报》称其为“不可抵挡的精彩演出”。

记者了解到,每隔三至四年,《STOMP破铜烂铁》都会吐故纳新,改变或替换一些环节。他们在世界各地的五金店和废品回收厂网罗“乐器”,给每个演员足够的空间展示自我,同时他们在即将演出的城市进行游历,从而探寻新的灵感。此次全球巡演中国站由圆核文旅集团主办、圆核艺林文化传媒承办,更是加入了意想不到的全新表演元素,为演出的精彩程度锦上添花。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Stomp剧团在现代意义上拓展了“乐器”这一概念,扩大了“艺术”的感知空间。正如看过演出的一位观众所言:“看这个演出之前,总觉得艺术离我们很远,在庙堂之高,只能仰视,但看过Stomp的演出之后,却发现,艺术就在我们身边,触手可及,只要愿意,人人都能亲近艺术。”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8-09/20/content_283412.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