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湖北京剧亮相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5 10:44:12 丨 来源:中新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湖北京剧亮相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湖北京剧亮相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任俊 摄

柏林时间9月23日,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湖北省文化厅联合举办的“天涯共此时——中秋之夜”京剧晚会举行,湖北京剧惊艳亮相。

绵绵秋雨、瑟瑟寒风挡不住热情的观众,开演前2小时已经有观众陆续进场,京剧服饰展、京剧宣传片、演员公开化妆等吸引好奇的观众驻足观看、拍照留念。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特地打开多功能厅的隔墙增加坐席仍无法满足观众需求,演出时不少观众只能站着观看。

湖北京剧亮相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任俊摄
湖北京剧亮相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任俊摄

晚上7时,京剧晚会正式开始。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段天玲先后致辞。陈建阳对湖北京剧艺术团来德交流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中秋庆典活动,让更多德国观众了解和喜爱京剧艺术,进一步推动中德两国在戏剧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段天玲在致辞中向观众介绍了京剧艺术的魅力,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中德两国人民友谊。

演出在湖北省京剧院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精彩的京剧知识讲解中拉开序幕。以武戏为主的《三岔口》《泗州城》《赤桑镇》和中国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白蛇传的经典折子戏《白蛇传·游湖》,诠释了人类共通的情感,凸显了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营造出团圆和谐、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演出中,华丽精致的服饰、行当齐整的阵容、熟练精湛的武打绝活、典雅生动的妆容将东方艺术之美和中华传统文化之古韵惊艳绽放,震撼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持续不断,将演出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京剧演出任俊摄
京剧演出任俊摄

20多年前来到德国的周爱莲一直从事着戏曲艺术工作,她乘坐6个小时的火车专程从德国卡尔斯鲁厄赶来观看演出。退休教师弗里德利克是第一次观看京剧表演,她表示自己已经被这种表演形式深深地吸引,并喜欢上了京剧。

据悉,22日下午,湖北京剧艺术团还在柏林世界公园举行了中秋庆典—京剧专场演出活动,让现场近千名观众近距离观看了精彩的京剧艺术表演。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8/09-24/8635008.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