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张天甫《爱在中国》洛杉矶音乐会 收获美国国会褒奖

发布时间:2018-09-26 09:36:38 丨 来源:北京晨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

9月23日,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前夜,来自北京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天甫给美国加州1千多名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的盛宴,为中美两国歌迷带来陶醉与痴迷。

鉴于《爱在中国》这首歌曲的流行性和音乐会传递的友谊,美国国会议员团主席、全美总统竞选委员会共同主席Judy Chu代表国会为《爱在中国》为主题的音乐会及张天甫颁发了荣誉证书。迄今为止,张天甫是世界上继帕瓦罗蒂之后第二位被美国国会表彰的世界美声男高音歌唱家,这也是美国国会第一次为中国歌唱家及其音乐会品牌颁发嘉奖。

此次,应美国洛杉矶多方邀请,张天甫把他的第十场独唱音乐会放在了洛杉矶亚凯迪亚表演艺术中心。在音乐会上,张天甫用其独特明亮而极富磁性的歌声连续为中美观众演唱了近二十首世界经典名曲。歌剧咏叹调《女人善变》、《星光灿烂》、《西部女郎》等难度很大的歌曲张天甫信手拈来,而几首意大利民歌和西班牙歌曲《格拉纳达》他演唱的从容轻松;音乐会演唱的中国民歌中有新疆维吾尔族民歌、哈萨克族民歌、蒙古族民歌以及湖南桑植民歌;中国世界名曲《茉莉花》,张天甫以其优美的男高音演唱加上其个人特点的改编,让这首民族歌曲绽放出了新的色彩;歌曲《绒花》张天甫与美籍著名戏剧女高音歌唱家李敏配合默契。女高音歌唱家Lucy Tong也愉快地参与《饮酒歌》的对唱,技惊四座。大提琴演奏家李淑君的加入,使得张天甫在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和《蒙古人》时增添了悠远绵长的草原色彩。担任全场音乐会伴奏的钢琴家陈钰富有激情的演奏给音乐会增色添彩。 

来自加州歌剧院附属合唱团的艺术家们和亚凯迪亚高中合唱团也友情参加了此次音乐会,音乐会在《友谊地久天长》和《我爱你中国》的合唱声中达到高潮。 

原文链接:

http://www.morningpost.com.cn/2018/0925/174208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