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音乐教具设计成中美“最强创意”

发布时间:2018-09-26 16:26:20 丨 来源:北京晨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2018“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与系列活动在中华世纪坛成功落幕。中美75支团队,近400名青年创客携优秀作品分享创意,深入交流。

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中美人文交流系列活动“亮点”之一。大赛共吸引6400余名中美青年创客报名参与。大赛于5月18日在成都市启动,设立中国赛区和美国赛区。在颁奖仪式上,大赛评委会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孙宏斌就“Clean Water AI”、“糖伴 DIA-FOOT”、“螺旋归心式微流控血液分析仪”等大赛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

来自清华大学的创客代表李明轩在发言中表示:创客大赛让更多的人感觉到了创造的乐趣,提供了一个创客之间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不仅仅是将创意变成现实,而且能让更多的创客作品被大家所熟知。

最终,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一等奖桂冠由来自上海赛区的“音乐教具设计-MagiCube”项目团队获得,该项目把交互硬件的技术和理念融入到音乐教具的产品设计中。获得大赛二等奖的共有3个项目团队,分别是美国赛区的“Clean Water AI”项目、上海分赛区的“姿式互动式智能康复服装项目”和厦门分赛区的“外卖骑手智能安全头盔”项目。此外,6个项目团队获得大赛三等奖,此外还有一批项目获得大赛优胜奖。

原文链接:

http://www.morningpost.com.cn/2018/0821/1734335.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