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李双江师生音乐会再度唱响

发布时间:2018-09-28 10:34:30 丨 来源:北晨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0月4日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吉林文投集团承办的“心儿在歌唱——李双江师生音乐会”将在北京音乐厅上演。这是继去年10月15日李双江教授携其学生举办的“李双江师生十九男高音”音乐会之后,又一台别开生面的以女声为主的师生音乐会。

发布会的海报背板上,启功亲笔为李双江题写的“心儿在歌唱”格外醒目。李双江讲起了当年与启功先生的一段情缘,虽然从未与启功先生谋面,但敲开启功先生家门时就被认出:“你是小小竹排!”并且痛快地答应了为李双江的老师题写请求,从此他们成为了忘年交。有一天,启功先生主动提出为李双江题字,当即写下了“心儿在歌唱”的题字,“这也就成为了我歌唱的‘座右铭’”。

自去年开始,李双江受母校中央音乐学院之邀,以“心儿在歌唱——李双江歌唱艺术与生活”为题,开设了“唱好中国作品、传承和发扬民族声乐艺术”的课程,结课后以“十九男高音”音乐会呈现在北京音乐厅。本场音乐会,是以女声为主的教学成果展示,李双江将带领中央音乐学院409教室的20位优秀学生到北京音乐厅同台一展歌喉。李双江也将为观众演唱《再见吧,妈妈》《船工号子》等经典歌曲。

原文链接:

http://www.morningpost.com.cn/2018/0928/174282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