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新茶馆》首轮演了25场

发布时间:2018-10-09 14:44:44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0月8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话剧《新茶馆》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完成首轮25场最后一场演出。

老舍先生《茶馆》是中国话剧史上的丰碑,也是新中国话剧现实主义创作的里程碑。编剧和璐璐以致敬老舍先生的态度,创作了《新茶馆》,老《茶馆》用三幕戏“葬送”了三个旧时代。而《新茶馆》用三幕戏描写了新中国现代化进程不平凡的三个历史时期。同样的社会大潮下不由自主的小人物,同样悲天悯人的家国情怀,同样幽默风趣的老北京台词风格,使得这次《新茶馆》25场演出收获了观众对剧本的强烈反响。

《新茶馆》是编剧和璐璐回归话剧舞台的第一次创作,并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同时也得到老舍先生家人舒乙老师、舒济老师的大力帮助采访到老舍研究专家,使得该剧更加丰满。看后,很多高校观众评价说:“尽管老舍先生的高峰在前,但还是看到了《新茶馆》后来者并没有辱没前人,勇攀向前的创作能力,这部戏所传达的现实主义写作力量,对当今社会的警示和美好期盼都让人心生感动。”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8-10/09/content_286521.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