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京演集团“影视金曲音乐会” 经典旋律展现辉煌四十年

发布时间:2018-10-11 12:10:37 丨 来源:北京晨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

一帧帧的亲切画面,一首首的熟悉旋律,如同一道穿越时光的光影长廊,温暖激情的镜头与音乐闪回着四十年的岁月辉煌。10月18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京演文化传媒承办的《辉煌四十年影视金曲音乐会》即将精彩上演。届时,著名指挥家范焘将挥棒中国电影乐团联合魏金栋、丁毅、郑咏、吴碧霞、柴亮、王莉、杨阳、王二妮等艺术家现场实力呈现。

四十年光影长廊辉映辉煌四十年

从电影《小花》《庐山恋》《少林寺》到《天云山传奇》《芙蓉镇》《红高粱》直至《红海行动》《战狼》,四十年间中国电影长廊留下了无数精彩的画面,中国电影事业也取得了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电影市场也创造了2018年累计票房284.4亿元的不可思议的奇迹。电视行业的飞速发展,也催生了《编辑部故事》《便衣警察》《四世同堂》《西游记》等数不胜数的优秀电视艺术作品,它们艺术的记录和反应了四十年来大众生活的发展变化。而影视和音乐是一对不可分割的姐妹艺术,致力于影视艺术音乐创作的赵季平、关峡、张丕基、王立平、雷蕾等音乐家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影视音乐作品,极大的丰富了人们的精神世界。若想在一个晚上用一台音乐会的体量反应四十年的影视艺术成就,作品的选择就是一个非常大的难题。北京演艺集团聚焦近四十年以来的文艺发展成就,在大量经典的影视作品中剪辑和组合了大量值得记忆的温馨画面和镜头,精挑细选了二十余首家喻户晓的影视歌曲和音乐,精心策划了这台《辉煌四十年影视金曲音乐会》。今年四月份,这台音乐会曾经在京演民族宫大剧院首演并大获成功,10月18日即将移师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艺术家们将用音乐的形式充分展示祖国这四十年间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

温暖的画面动人的歌声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历尽苦难痴心不改,少年壮志不言愁。”如此美妙动听的歌声已经伴随着人们度过了数十个激情岁月,至今仍旧传唱不衰,这就是大浪淘沙后留下来的经典。当晚,现场观众将如同置身于一个“影视视听博物馆”中,每一个镜头每一首旋律都在岁月的长河中曾经留下深深地烙印,至今仍旧温暖和感动着人们的记忆。四十年,艺术家创作了数不胜数的影视作品,主办方在作品选择上可谓是费劲了脑汁。据介绍,音乐会选取了四十年以来每个历史阶段有代表性的经典作品,既有《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恋》等家喻户晓的金曲,也有《敢问路在何方》、《万水千山总是情》等上世纪八十年代广为流传的影视主题曲,当然也有进入上世纪九十年代和新千年后的《英雄》《追寻》《向天再借五百年》等好听过瘾的影视金曲。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步入新时代,以北京演艺集团联合出品的《红海行动》为代表的优秀中国影片彰显了国家利益、国家精神、国家形象和中国荣光,其大气磅礴的主旋律也将在音乐会上奏响。音乐会上,从浩如烟海的影视镜头挑选出能够挑拨人们记忆神经的熟悉画面,配合着那些同样刺激耳膜的经典旋律,彼时彼景无时不在勾起观众对往昔激情岁月的追忆。整晚,人们将在歌声与乐曲声中一同回顾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通过四十年的影视金曲回顾青春历程、抒发时代情怀。

百位艺术家纵情抒怀四十年历程

日前,这台音乐会排出了强大的演出阵容,届时近百名艺术家将联袂奉献一台气势磅礴、制作精良、贴近观众的音乐会。当天,指挥家范焘将率领中国电影乐团为观众激情呈现《霸王别姬》、《英雄》、《红海行动》等影视作品中的经典旋律。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男高音歌唱家丁毅、女高音歌唱家郑咏、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四位大腕艺术家的加盟将使得音乐会平添艺术品质,他们将以各自不同的演唱风格演绎《一个美丽的传说》、《敢问路在何方》、《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乡恋》等作品,堪称首首经典。而小提琴演奏家柴亮也将登台献艺,与中国电影乐团联袂演绎电影《闻香识女人》中那段极为经典的《一步之遥》。作为乐坛新生代的女高音歌唱家王莉、男高音歌唱家杨阳和陈苏威、东方歌舞团独唱演员淮梓伦,到时候也将相继登台或者联手精彩演绎《那时的月儿》、《追寻》、《向天再借五百年》等影视金曲。参与此次演出的京演集团旗下北京歌剧舞剧院也聚集了位数众多的实力派歌唱家,诸如民族歌唱家王二妮、女高音歌唱家周旋以及郭建超、段妮娜、李明阳、闫羽如等几位颇具实力的青年歌唱家也将轮番登台献上最拿手的作品。

原文链接:

http://www.morningpost.com.cn/2018/1010/174487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