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澳芭上演“最华丽”版本《睡美人》

发布时间:2018-10-12 14:50:45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高倩)昨晚,时隔三年再度来访的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带着名剧《睡美人》在国家大剧院舞蹈节上亮相,舞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妮科莱特·弗拉永执棒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与“澳芭”首席演员艾米·哈里斯、近藤亚香、郭承武等舞者一起,为观众织造了一场名副其实的童话梦境。

古典芭蕾舞剧《睡美人》被誉为“19世纪古典芭蕾的百科全书”,被无数芭蕾舞团争相改编。澳芭《睡美人》由舞团艺术总监戴维·麦卡利斯特全新创排,首演于2015年,本次登台大剧院,是该版本首次走出澳大利亚。

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戴维将“蓝鸟”、“小红帽”等原本出现在第三幕的童话人物调整到了第二幕,让他们作为王子的朋友纷纷出场,剧情连接更为自然。此外,戴维还加入了很多原创动作和队形调度。“关于《睡美人》,我有着十分强烈且清晰的想法,并确切地知道它将会呈现出什么样子。”戴维·麦卡利斯特说,“对我而言,彼季帕的风格强调肢体线条的纯净,是一种几何感和直线感,但我想要的肢体动作是非常辽阔而高贵的。”为此,戴维·麦卡利斯特曾特别邀请了担任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开、闭幕式的舞美设计——加布里埃拉·泰勒索娃,来打造他想象中的童话世界。在加布里埃拉·泰勒索娃手中,整个舞台色彩典雅,花卉装饰精细而曼妙,犹如一片璀璨的梦幻森林,也如同一片华丽的梦境。

据介绍,《睡美人》将持续上演至14日,舞团首席萝宾·亨德里克斯和泰琼沃在12日、14日的演出中分别饰演公主与王子,首席凯文·杰克逊将搭档独舞演员贝妮迪克特·贝梅特在13日登台。12日和13日,紫丁香仙女一角将由瓦莱丽·特雷琴科饰演,首席艾米·哈里斯将在14日出演。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8-10/12/content_287500.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