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沙澧河畔的赞歌”美声国乐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15 12:05:30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家乡有棵树》周楠放歌“沙澧河畔的赞歌”美声国乐音乐会圆满落幕

10月12日,由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主办,漯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润禾弘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漯河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家乡有棵树——情醉沙澧美声国乐音乐会”在漯河会展中心隆重上演。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处处洋溢着悠扬动人的旋律,围绕着欢欣鼓舞的面孔,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周楠和他的伙伴们为现场的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试听盛宴,将满心喜悦汇成一句话:中国心,漯河情,此心不移,此情不渝!

据悉,这场以《家乡有棵树》为主题的美声国乐中外经典声乐作品音乐会,以中国传统器乐古筝、二胡、琵琶、笙和西洋乐器中的小提琴、大提琴等结合的方式来歌唱家乡、赞美家乡,作曲家李政华老师将这些中国民族器乐和钢琴根据中外经典声乐作品的特点重新改编配器,使音符碰撞出不同的艺术效果和火花,并通过中国国乐与欧洲经典艺术歌曲的完美融合,与时下流行歌曲的再次结合,一首首或澎湃昂扬,或清新婉转的歌曲,再次唱响漯河,传递着感恩与爱的力量。

据悉,《家乡有棵树》这首由湖南浏阳词作家卢义方作词,湖南师大教授、著名曲作家蒋军荣和石矿共同作曲,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周楠演唱的原创作品不仅是为了纪念耀邦同志诞辰一百周年专门而创作,同时也获得了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原创歌曲支持项目,可以说是一首难得的佳作!在本次音乐会中,周楠和他的伙伴们为现场的观众呈现了十九首脍炙人口的声乐作品。《斗牛士之歌》、《家乡有棵树》、《滚滚长江东逝水》、《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烛光里的妈妈》、《红颜劫》、《当你老了》等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表达的不仅是这位被誉为“来自东方的美妙声音”青年男中音周楠对祖国的歌颂,也是他在声乐这条道路上的种种感恩情怀。大气澎湃的旋律、浓郁深沉的情感,经由周楠全新的演绎让现场观众对他的歌声久念不忘,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除了男中音歌唱家周楠外,还有漯河本土的艺术家张继伟、巢源倾情加盟,音乐会主持人邀请到了央视cctv4的特邀主持人苑雪梅和漯河广播电视台的赵培如来担任。

本场音乐会,除了周楠和嘉宾真切动人的演绎为一大亮点之外,其舞美视觉、节目编排等丰富艺术样态的综合呈现,则是在传统音乐会模式上的全新探索和创新,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耳目一新、唯美震撼的视听盛宴。

当晚,无论是音乐会现场的热烈氛围,还是演出之后观众绵绵不断的掌声,本场匠心独运的音乐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作为本次音乐会的总导演、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刘璐萱为了这次音乐会的圆满成功,可谓煞费苦心,力求每一个细节做到完美。作为土生土长的漯河人,设计这场音乐会的初衷是歌颂家乡,感恩家乡的美好。用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声乐作品来表达对沙澧河畔生命最初的礼赞,同时也是离开家乡多年献给家乡父老乡亲最真诚的艺术精神食粮。

来到现场的观众们在看完音乐会表示:“周楠的这场演出在保留传统音乐会形式的同时,进行的大胆创新,给观众带来了很大的视觉冲击力和音乐感染力,整个音乐会的节奏把握的也很好,牢牢吸引我们的眼球,是我们看到最为耳目一新的音乐会。”

原文链接:

http://qiye.lnd.com.cn/qiye/29450.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