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访谈

中俄青少年国际艺术节赞颂“五彩之秋”

发布时间:2018-10-16 10:18:00 丨 来源:中新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俄青少年国际艺术节赞颂“五彩之秋”

中新网绥芬河10月15日电(吕永超记者王琳)第四届“五彩之秋”中俄青少年国际艺术节于15日在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举行,两国青少年演绎各具民族特色的舞蹈、歌曲、乐器等节目,并于当天共同制作两国具有代表性的手工艺品,以此赞颂中国边城的美丽秋季。

第四届“五彩之秋”中俄青少年国际艺术节现场(吕永超/摄)

中国边境口岸绥芬河是一座“民相亲,心相通”的中俄友谊之城,致力于搭建中俄青少年互动交流、才艺展示、加深友谊的平台。本届艺术节旨在增进中俄民族文化传播,促进两国青少年的教育交流和友谊加深。演出现场,各具中俄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乐器演奏等节目精彩纷呈。

中俄青少年交流两国文化艺术(吕永超/摄)

其中,中国学生表演的舞蹈《国学礼赞》将国学和舞蹈完美融合,展现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拉丁舞《恰恰恰》充满活力,展示了绥芬河开放、包容的城市风貌。俄罗斯学生表演的合唱《我们的天空》,音色柔美、唱功扎实;舞蹈《嘻哈》极富表现力,展现了俄罗斯青少年能歌善舞、个性自由的特点。

中俄青少年交流两国文化艺术(吕永超/摄)

此外,俄罗斯青少年还在当日走进绥芬河市金恒基小学访问交流,俄罗斯老师手把手教授中国学生制作俄式锡纸画、布艺,其中布艺作品是将种子、硬币、绿叶、香草用布包起来扎好,类似于中国在端午节时佩戴的荷包,寓意着希望、财富和生命,代表着俄罗斯师生对中国孩子的美好祝福。

俄罗斯学生们则现场学习剪纸,同中国学生坐在同一课桌前,合作剪出“中俄友谊”图样。随后,他们又走进音乐室,由古琴老师为其贴上护指,体验“纤手抚琴、乐音流淌”的意境。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8/10-15/865038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