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第十届香港金紫荆杯普通话朗诵表演才艺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0-16 13:53: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2018第十届香港金紫荆杯普通话朗诵表演才艺大赛成功举办,来自北京、香港、俄罗斯等音乐家远赴万里前来伴奏助阵,专业大咖汇聚一堂、坐镇指导。此次大赛启用专业的音乐厅、调动5台机位、升降台、灯光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届大赛的创始人廖明飞表示:“十年,初心没改,孩子们了不起的未来让我怦然心动,愿意打造更好的平台,将中国文化传承推广。”

今年金紫荆率先开启了朗诵才艺的大幕——赛事正式更名为“香港金紫荆盃普通话朗诵表演才艺大赛”。除了设置儿歌组、诗歌散文组、绕口令组、古诗组、讲故事组等传统朗诵组别外,本届还新增了才艺表演组,即演讲中搭配琴棋书画吹拉弹唱等各种表演形式,以丰富诵材本身的表达力力求做到视觉、听觉上更多维、更丰满的表演形式的创新。

本届大赛还特邀香港青年交响乐团、俄罗斯著名大提琴家、香港青年钢琴家以及来自北京的小提琴家前来助阵。音乐响起,为舞台上这些小小朗诵家的演讲赋予了灵动的旋律。

舞台上,选手刘璐琪带来了朗诵作品《遇见,思念——致父亲》一个生在香港、长在香港的石家庄男孩,因为上学,常年和爸爸隔空相望,他和老师用一首精心打磨的原创作品,让全场泪崩。

虽然大赛亮点频出,但最亮的那颗星当属艺术大奖获得者——选手熊艺斐,以96.36的高分赢得了全场总冠军,并授予3000元艺术大奖。

据悉,明年2月受牛津高校邀请,牛津市长将亲自出席为金紫荆举办的牛津专场——才艺朗诵演出。而本届大赛脱颖而出的6位获奖选手也将随着金紫荆进校园的脚步,11月份即将开启演讲朗诵进校园的新通道。

作为赛事的创立者、引路人,廖明飞双手合十感谢孩子们的参与、家长的支持、音乐家们的帮助、评委们的相助以及珠江钢琴的默默付出。

“十年前创立这个赛事是因为希望通过比赛的形式,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通过朗诵、演讲了解民族的根和魂,并且推广传承。金紫荆走到今天,遍布全国十余个分赛区,走出国门走向国际,未来希望为孩子们搭建更好的舞台。人生到处都有挑战,到处都是舞台,在金紫荆的舞台上,都会得到欣赏与释放”!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