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师名家

王舜斩获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 为“最年轻获得者”

发布时间:2018-10-17 10:02:40 丨 来源:中新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王舜斩获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为“最年轻获得者”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16日电 (记者李爱平)“真的没想到能获得这个奖项。”16日,24岁的王舜谈及斩获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的感受时如是表示。

王舜是在15日从江苏扬州拿到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的,在5名新人奖名录中,王舜依靠年龄优势成为该次牡丹奖新人奖获得者年龄最小者。当天,为王舜颁奖的是中国知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

王舜是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二人台艺术团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其呱嘴《王婆说水》曾获中国第九届曲艺牡丹奖新人提名奖。业界认为,其风趣幽默诙谐的表演,已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年仅24岁的王舜目前与父亲王占昕同在一个单位工作,其父不仅是他的启蒙老师,也是业内公认的呱嘴艺术家。


王占昕曾在2006年凭借曲艺节目《王婆骂假》系列,摘取中国第四届曲艺牡丹奖,近年来曾先后在日、法、西班牙等国表演了呱嘴这一曲艺形式。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8/10-16/8651398.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