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天才小琴童》音乐之旅继续 团队专业好看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8-10-17 11:10:59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少儿钢琴才艺梦想类节目《天才小琴童》在炫动卡通卫视首播、爱奇艺全网独播后,获得众多琴童家长、老师的关注。谭维维、曹格、金池等歌坛实力唱将也纷纷在微博上力荐,为自己音乐道路上的恩师凃惠源参与的节目助力,吸引网友注意。

2.jpg

“拆”钢琴、练合唱、玩乐团,导师各出奇招

经过上周的分班和摸底,本期节目中,李泉、丁薇、凃惠源三位导师将开始他们各自的第一堂“大师课”。李泉主讲音阶,带领小琴童们进行大调、小调、琶音训练。凃惠源则主讲创作,一方面让孩子们用和弦弹奏出不同的情感,一方面利用“网红杯子舞”,让大家在游戏中培养节奏感,寓教于乐。丁薇则选择让小琴童们尝试合唱,想在合唱中让大家学会如何倾听和合作。

3.jpg

本周,小琴童们还将跟随导师到课外采风,结合课上所学的内容,三个班的目的地也各不相同。李泉带孩子们来到施坦威钢琴亚太区总部,让小琴童亲眼看看钢琴的内部构造,了解为什么钢琴被称为乐器之王。现场,孩子们还意外获得了协助工作人员调音的机会,近距离接触,也让小琴童们更加理解自己所学的乐器。

总导演揭秘如何好看又专业

作为一档少儿钢琴才艺梦想类节目,《天才小琴童》在如何实现音乐教育的专业性和电视表达的可看性两者相结合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与实践。总导演陆杨表示,“我们希望让小学员们在参加节目的同时,真的在音乐学习上收获成长。同时,观众在看的同时,节目能够唤起他们对于钢琴、对于音乐的兴趣,其中的一些知识点、课程环节的设置也能让琴童的老师、父母从中得到启迪。一言概之,就是希望能够达到专业性和可看性的完美结合。”

陆杨表示,“我们开会都在研究怎么把专业的音乐知识用小朋友比较能接受的不同形式改编出来,变得更有趣,更大众化。把专业的音乐内容用动画片、视频、游戏等不同的表达方式进行呈现,比如说我们和导师凃惠源一起设计了一个杯子舞,配合一套口诀,让小学员们一边玩,一边理解了节奏的重要性。”

正是主创团队的这份对于专业的尊重和认真,也赢得了导师们的支持。曾经办过音乐学校,现在也依然办着的“李老师”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受邀来参加《天才小琴童》,自己常常会给节目组出难题,有时会比较坚持、固执,因为希望孩子们可以听到不同的音乐。”但愿《天才小琴童》可以是一个开端,通过它,可以引起更多孩子对于音乐的兴趣,引起父母对于陪练方式的思考,乃至引起整个社会对于如何进行大众音乐教育的关注。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star/mingxing-neidi/2018-10/13285090.html?qq-pf-to=pcqq.c2c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