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音乐中国

歌曲《阿爸的马头琴》获“十佳歌曲奖”

发布时间:2018-10-18 10:44: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在丝路国际艺术节上,郭辉创作的《阿爸的马头琴》获“十佳歌曲奖”。

据介绍,郭辉,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业余从事古体诗词、小说、散文、现代诗、歌词等不同文学体裁创作,在全国各地报刊杂志发表文学作品190万字。曾出版《岁月无痕》《留萤如梦》《真爱无敌》《永远的春夏秋冬》《郭辉格律体白话诗》等文学作品五部六卷。作品被46种书籍收录,诗歌创作被收入《吉林新诗百年》。曾获得“中外华语百杰诗人“称号,并获得“中国诗歌优秀作品奖“。

郭辉创作歌词600余首,由他作词的歌曲《草原琪琪格》、《草原恋歌》分别由美籍音乐人红卡女士、中央歌剧舞剧院中国传奇女中音歌唱家奧云格日乐演唱,《写给你的那封信》、《情缘》、《东方不败》、《心已陪你去高原》、《阿爸的马头琴》等歌曲广为流传。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