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2018“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作品在京展演

发布时间:2018-10-18 10:49:13 丨 来源:中新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8“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作品在京展演

中新网北京10月17日电 (刘荫)记者17日从中国舞蹈家协会处获悉,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品牌项目—第五届“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简称“培青计划”)系列成果正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天桥艺术中心等地上演,展示了12部由国内青年艺术家所创作的最新舞蹈作品。

“培青计划”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自2014年起每年一届,是面向最具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艺术家,为其进行原创舞蹈作品创作提供重点扶持的专门项目。

据了解,今年的“培青计划”共推出了12部舞蹈作品,其中包括6部最新原创作品:池咚咚《撞》、田湉《俑2》、胡沈员《暗夜彩虹》、文小超《三十二章节》、宋欣欣《草民》、龚兴兴《没有孤岛》,1部驻地艺术家作品:胡磊《极简物理》,1场舞蹈影像展映:刘梦宸《3和13亿个》,以及四位新锐编舞扎西旺加、沈盈盈、闫贝妮、陈骏荟聚而成的《慢热集》。

2018“培青计划”作品之《俑2》。 高尚摄

本届“培青计划”作品展现了多种艺术形态,涉及现代、古典、民族,以及戏剧、装置等艺术门类,青年编导将自己对当下生活的感悟及艺术的积累,注入到作品当中,为观众带来具有当代艺术精神的艺术盛宴。

2018“培青计划”作品之《撞》。 高尚摄

“培青计划”自开展以来,目前已培养了41位新锐青年艺术家,推出了《一撇一捺》《yào》《大象·一念》《我和妈妈》等47部优秀原创舞蹈作品,并组织了近百场演出。其中,2017年的委约作品《没有大象》获邀参加第47届香港艺术节,将于2019年3月20日至21日以全新版本亮相香港文化中心剧场。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8/10-17/865206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