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法国最好童声合唱团带来“神秘曲目”

发布时间:2018-10-18 13:44:37 丨 来源:新京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电影《放牛班的春天》的原唱-被誉为“法国最好的童声合唱团”的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即将于11月来华巡回演出,音乐会于11月9日登陆北京展览馆。据悉,此次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除了献唱《放牛班的春天》电影主题曲、插曲以及古典曲目以外,还将带来《天空之城》等多首脍炙人口的电影主题曲目。值得一提的是,合唱团也特意准备了两首神秘的中文曲目献给中国观众。

组建合唱团重音色而非技巧

圣马可童声合唱团的灵魂人物——指挥尼古拉斯·博特(Nicolas Porte)生于1963年,最初博特在里昂教区合唱团唱歌,后来他对指挥童声合唱产生了浓厚兴趣。1986年他组织成立了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合唱团的60名成员都来自同一所学校,年龄介于10至15岁,其中25到30人在参加世界各地的音乐会巡演。

多年来尼古拉斯·博特一直以严谨的态度训练合唱团成员,让团员们发挥出自己的特色。博特曾提到他挑选团员的标准并不在于孩子们的歌唱技巧,而是音色,“因为歌唱技巧可以在以后的训练中习得,而音色是独一无二的。”

被誉“法国最好童声合唱团”

2003年,圣马可童声合唱团被《放牛班的春天》的导演克里斯托夫·巴拉蒂发掘,于影片中担纲演出,博特也受邀担任《放牛班的春天》幕后的音乐顾问,他除了帮助配乐及训练小朋友演唱片中的歌曲外,还负责指导片中马修老师的指挥动作。这部电影2004年上映后收获了包括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及最佳电影音乐等多项国际性电影大奖的肯定,圣马可童声合唱团也因此被誉为“法国最好的童声合唱团”。

成立至今,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已录制超过15张CD,并已在全球销售超过200万张专辑和超过30万张DVD。他们不仅蝉联过法国音乐排行榜冠军,以及美国公告牌古典专辑榜亚军,在西班牙、美国、日本、中国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也多次成功举行巡演。不仅如此,合唱团还数次前往中国进行巡演,并创造过童声合唱类演出节目单场票房最高、巡演场次最多等纪录。他们曾多次走进中国的学校与当地合唱团及学生进行交流,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与美食同样也让合唱团成员十分着迷。

原文链接:

http://www.bjnews.com.cn/ent/2018/10/18/51185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