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首次驻场上海

发布时间:2018-10-19 09:27:22 丨 来源:中新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首次驻场上海

中新网上海10月18日电 (王笈)被称为交响乐团“梦之队”的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18日在音乐总监里卡尔多·夏伊的带领下出师上海,开启“琉森音乐节在上海”驻场演出,并献演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有着80年历史的琉森音乐节早已成为古典乐迷心中难以逾越的音乐高峰,每年8月至9月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大家和乐迷朝圣般齐赴琉森夏季音乐节。顶级艺术家如钢琴家阿格里奇、小提琴家穆特、指挥大师海廷克等都曾在该音乐节上让观众大饱耳福,能够听到久负盛名的琉森音乐节现场演出也成为了诸多中国乐迷的音乐梦想。

此次琉森音乐节“平移”上海,是主办方吴氏策划与上海交响乐团在2017年琉森之行后的“再续前缘”。去年夏天,上海交响乐团在音乐总监余隆的带领下受邀登台琉森音乐节,首次在这一被誉为音乐界“奥林匹克”的盛会上发出中国声音,成就了中国乐坛最高规格的一次巡演,让世界为之瞩目。

在吴氏策划与上海交响乐团的共同努力及上海国际艺术节的积极邀请下,琉森音乐节最终确定于今年走出主场琉森文化会议中心、首次“落沪”,于10月18日、20日、21日、22日带来4场精彩演出,让中国乐迷“梦想成真”。


当晚,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以拉威尔的“高贵而感伤的圆舞曲”和《达夫尼与克洛埃》第一组曲、第二组曲等拉开了驻场演出的帷幕。20日,乐团将奉上斯特拉文斯基作于20世纪初的舞蹈音乐,再现巴黎的芭蕾“黄金时代”;21日、22日的重头戏则是布鲁克纳第七交响曲,里卡尔多·夏伊在演绎德奥作品上大名鼎鼎,他曾演绎的布鲁克纳第七成为了唱片史上的经典之作。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8/10-18/865370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