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九九重阳,《中国梦德孝行》交响音乐会温情上演

发布时间:2018-10-19 12:59:55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0月15日,“中国梦·德孝行”交响音乐会在长春正式拉开序幕。此次音乐会以“浓情重阳孝满春城”为主题,用温暖的歌声、深情的合唱、优美的舞蹈为长春献上德孝的音乐盛宴。

据悉,本次音乐会邀请到阎维文、刘和刚、魏松、许飞、黄训国等国内知名歌唱家纷纷献唱,“舞林争霸”冠军著名舞蹈家张傲月,中国杂技团,梅派青衣胡桐等也带来了精彩演出,特别是国内著名歌唱家韩磊的加盟,让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此次音乐会在《德孝行序曲》中拉开序幕,分为《村口》、《家书》、《秋夜》、《爱,从心开始》四个篇章,分别对母亲、父亲、友人、重阳进行致敬。每一首歌曲用真挚的情感唤回了对德孝的回忆,将那份浓郁的感情融汇其中。

《村口》(阎维文唱)、《父亲的手》(刘和刚唱)、《静夜思》(韩磊唱)、《信仰》(魏松唱)、《岁月家书》(许飞唱)、《亲百姓百姓亲》(黄训国唱)、《爱,从心开始》(张傲月舞蹈)等动人的艺术作品浸透了每个人的心田,总是唤回对亲情、故乡的怀念。

音乐会规格相比之前北京站规格更高,亮点不断,更加注重深层次的情感共鸣,除了青年作曲家韩婷婷的曲目之外,总政文工团著名舞蹈家谷亮亮老师为长春大学特教学院专门编排的残疾人舞蹈《冬之舞曲》,让音乐会更富温情。

“舞林争霸”冠军著名舞蹈家张傲月表演《爱,从心开始》、长春大学教授盲人歌唱家张卓演唱《叹不尽人间母子情》、梅葆玖先生弟子胡桐演唱《相思愁》以及中国杂技团的倾力加盟,让观众有了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

“德孝行”活动发起人青年女作曲家韩婷婷表示,长春是她的第二故乡,她想做的就是用发自内心的感动来触动更多的人,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她说:“我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支持,这是我的创作初心,无论在何时何地,我都不会忘记。我想通过我的作品,在当今社会,人们更加注重德、注重孝,更加能感受到德孝的重要意义,感受到真情,感受到人间的温暖。”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ye/2018/10/19/93460.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