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韩婷婷:情系长春,不图名利宣传德孝

发布时间:2018-10-19 13:07:37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云图片

重阳佳节期间,“中国梦德孝行”交响音乐会在北国春城长春市五环体育馆成功演出。音乐会现场星光璀璨,歌唱家阎维文、韩磊、刘和刚、魏松、许飞、黄训国等倾情献唱,“武林争霸”冠军著名舞蹈家张傲月、梅葆玖先生弟子胡桐、长春大学教授盲人歌唱家张卓以及中国杂技团的倾力加盟,为春城奉献了一场德孝文化盛宴。作为“德孝行”音乐会的发起人,青年作曲家韩婷婷讲述了音乐会幕后的点点滴滴。

因为感恩,所以选择长春

在一开始的筹备中,“中国梦德孝行”交响音乐会定在央视的演播厅录制,是一场韩婷婷个人的作品音乐会。如果按照原定计划的话,是一场名利双收的音乐盛宴,但韩婷婷却执意将音乐会现场定在长春,为此,她也面临了凡事需要亲力亲为,组织筹款等非常多的困境,为什么她要如此坚持?

“为的是一种情怀吧,我的人生是从长春走到北京的。做人要懂得感恩,所以我选择从北京回到自己的求学之地—长春,这是我的第二故乡。”韩婷婷动情地说道,这个年轻的作曲家,一直致力于德孝文化的传播,这一次,她想回馈给长春的就是一种正能量,在重阳佳节,带给人们深层次的感动。

云图片

不图名利,想做德孝的使者

这次音乐会并不是以韩婷婷个人名义举行的,因此,对于其个人来说,相当于甘居幕后。在如今“流量为王”、“蹭热度”的行为成为一种常态,而韩婷婷完全将名利放在一旁,相反她更重视的是一种文化的传播。“我们的传统文化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的价值观,而今,传统文化有所削弱,我想人不能忘本,像德孝文化就是传统文化的一份子,我愿意做一些牺牲,想为更多人树立一个好的形象。”韩婷婷讲道。

从她创作的作品我们不难看出,每一首都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情感抒发,无论是《父亲的手》(刘和刚唱)、《村口》(阎维文唱)、还是最新创作的《静夜思》(韩磊唱),都能从旋律中感受到她的那种执着。正如她所说的一样,“我想做德孝使者。”

孝满春城,一场爱的盛宴

在音乐会现场,长春大学特教学院的残疾人舞蹈《冬之舞曲》是一大亮点。谈及这个节目时,韩婷婷说:“当我第一次来到特教学院时,我脑海中就想起了一段话,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必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他们虽然在身体上残疾,但是舞蹈却是极美的,我想为他们做一些事情。”音乐会的主题是“浓情重阳,孝满春城”,一个情字正是代表的她为孝而行的决心。

“音乐会的筹办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我始终没有放弃,因为这不仅仅是艺术的盛宴,更是一场文化的盛宴,我想传播德孝,让更多浮躁的人能够安静下来,懂得生活,懂得感恩。”韩婷婷说道。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ye/2018/10/19/93466.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