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刘刚:我的艺术路

发布时间:2018-10-22 11:05: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在两年前,我和小号结下了不解之缘。

当我还是个三年级学生时,我一看见军乐团的小号手时,就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他们英姿飒爽,非常庄重的站成方阵,笔直站在那里,纹丝不动。要不是他们的手指在动,我还真把他们当成了一些彩色塑像。

于是,成为小号手成为了我的梦想。

直到有一天,班主任在班里问:“有没有人自愿报名鼓号队?”我心想:机会来了,真是天助我也!于是,我立即领取了报名纸,立刻填好上了交。正式成为了宁波市海曙区南苑小学鼓号队的一员。

当初,我只是一时心血来潮,报了学校鼓号队的名,但我不曾想过这背后的艰辛。

直到那一天,我的小号老师正在给我上高音练习课。当吹到一个音时,就算我如何卖力的吹,我都无法吹出那个音。

我气馁了,便放下小号,哭了起来,边哭边说:“怎么这么难啊!”我开始沮丧,一点坚持下去的信心也都没了。

在我的小号老师徐忠权的鼓励和我心中对梦想的那份执着使我使劲忍着眼泪,不让它再掉下来,并且又重新拿起小号,开始了练习。

在我的小号老师徐忠权的辛勤教导和父亲严格的要求下,我经过两年的刻苦练习,我终于能够在中国网举办的丝路国际艺术节上大展身手了。我在这次比赛中不仅获得了金奖,而且还获得了蒙古国教育文化科技体育部部长朝格照乐玛的青睐。前不久,我还收到了她寄来的亲笔签名照片。

这张照片,使我燃烧起我的斗志,并且一直激励着我在这条艺术路上一直走下去。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要让她欣赏到我最出色的演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