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翰墨怡情——谢有才自作诗书法展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5 16:17: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翰墨怡情——谢有才自作诗书法展在京举行

2018年,正值蔡元培诞辰150周年和北大建校120周年之际,浙江绍兴与北京大学联合举办“北大·绍兴文化展示”系列活动,活动将于10月24日至26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堂拉开帷幕。

绍兴,有着两千多年的建城史和四千多年的文明史,人杰地灵,历史上人才辈出。此次带到北京的文化展示活动,除了经典的绍剧、绍兴戏曲经典折子戏、猴戏表演艺术讲座等,作为书法名城,则带去了《兰亭的故事》和“翰墨怡情——谢有才自作诗书法展”。

翰墨怡情——谢有才自作诗书法展在京举行

作为重点项目的“翰墨怡情——谢有才自作诗书法展”,由绍兴市人民政府、北大会议中心主办,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兰亭书会承办,展出作品均为谢有才近几年的自作诗书法新作。

谢有才,1939年生,浙江浦江县人,毕业于杭州大学。兰亭书会名誉会长,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越州诗社名誉社长,《书法》杂志评其为2005年“十大年度人物”。

诗酒风流写一章,

春秋醉月紫毫长。

京华有喜山阴客,

不谓花香谓墨香。

翰墨怡情——谢有才自作诗书法展在京举行

谢有才书法于楷书人手,广及行草,主攻章草,深入探求。其章草功力沉稳,气息古雅。对章草点画形态及结构法则深入学习掌握;又将章草笔势进一步发挥,同时吸取草书特征,于书写中融入行书之流动及牵连映带。才气溢于碑帖之间抑扬顿挫,方圆兼备,笔法老健,逸趣横生,已然进入“庚信文章老更成,凌云健笔意纵棋”的纯艺术境界。

值得一提的是,谢有才自诗自书,他并不是“晚岁渐于诗律细”,而是晚岁从头学诗律,把与书法最紧密联系的诗词当一回事来对待。从展览中可见,他创作的诗词联语的题材广泛,百花齐放,让人刮目。

本次展览将展至10月28日。(俞越)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