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中国安徽黄梅戏经典片段唱响狮城

发布时间:2018-10-29 10:05:46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新加坡10月28日电(记者王丽丽)“2018新加坡·中国安徽文化年”——黄梅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27日和28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剧场上演两场,受到狮城戏迷的热捧。

来自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的演员此次带来了黄梅戏《天仙配》《梁祝》《女驸马》中的选场;他们还表演了黄梅小戏“闹黄府”、黄梅戏《小辞店》的选段等。

新加坡热心剧团团长许素珍在27日的演出结束后告诉记者,中国演员的唱念做打基本功都非常好,情感表达也非常到位,演出很精彩,给热心剧团团员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

此次演出由安徽省文化厅、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新加坡戏曲学院协办,是“安徽文化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为配合此次演出,安徽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春荣27日还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黄梅花儿开——黄梅戏艺术漫谈”交流会,受到新加坡戏曲界人士及黄梅戏爱好者的欢迎。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8-10/29/c_1123625754.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