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内蒙古晋剧《巡城记》走进河南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8-10-31 10:35:13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张玮 李洋)30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民族演艺集团消息称,日前,内蒙古晋剧《巡城记》走进河南,在洛阳的首场演出便吸引近千名观众,受到当地民众的热捧。

记者了解到,该剧讲述了乾隆四年,大清官刘统勋奉旨查办绥远建城贪腐大案,通过其私访、巡城、赚贪、惊梦、骂宴等故事情节的演绎,最终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成功侦破和查处绥远建城贪腐大案的感人事迹和从政美德,从而歌颂、弘扬我国廉政文化的优良传统。

观众刘洋告诉记者:“洛阳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积淀。晋剧《巡城记》的演出更好地促进了两地的文化和艺术交流,让我们足不出户便能感受到异地文化,这样的演出我一定不会缺席。”

“看完《巡城记》我最大的感触是,刘统勋的精神将激励我们党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做到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党员李青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呼和浩特市民族演艺集团提供资料显示,《巡城记》自2014年创作以来,先后经过十几次修改加工,于2016年3月16日正式首演,至今累计演出30余场,曾多次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和全国各类大型艺术赛事及演出活动。

该剧演员阵容强大,其中,刘统勋由国家一级演员周胜利饰演,关夫人由第2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何小菊饰演。

据悉,2018年,《巡城记》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先后在陕西神木、铜川、西安等地开展巡演,在洛阳演出后,还将赴河南郑州、开封、新乡,河北邯郸、石家庄及山西盂县等地开展巡演和艺术交流活动。

呼和浩特市民族演艺集团官方表示,在巡演过程中,《巡城记》将以廉政教育为主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达到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和促进艺术交流的目的同时,使更多各阶层的观众得到廉政文化的教育与影响。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181031/t20181031_524400239.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