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音乐剧《女神湖》鸣金开排

发布时间:2018-10-31 15:32: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音乐剧《女神湖》进入紧张的排练阶段。作为冰雪节期间的重头戏,该剧将于12月10日与观众见面。

该剧以大美湿地为创作背景,深入挖掘当地民间传说、神话素材,运用全新的创意编排,将自然山水和人文内涵、蒙古族传统歌舞与现代音乐舞蹈元素巧妙融合,通过多层次展现北方少数民族风情,彰显自然之美、人性之美和博爱之美。

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常年干旱导致大鲜卑山附近的族群为抢夺水源而陷入混战,女主人公多兰因为拥有呼风唤雨的力量而被外族追杀。虽然历尽磨难,但多兰的纯真善良、坚强勇敢终于感动上苍,面对久旱的大地和饥渴的众生,她化作一湖碧水,滋润大地,滋润万物,滋润人们的心田。故事告诉人们,爱可以消除仇恨,爱可以超越种族,爱可以战胜邪恶,爱可以点亮世界。

该剧以大气的民族视角、唯美的制作场面和丰富多样的舞台表现,在一个半小时内带你穿梭于浩瀚无垠的大美湿地,领略蒙古民族特有的人情美和人性美,感受“天人合一”的空灵和美妙。剧中呈现的芦苇荡、丹顶鹤、大雁、草滩.......,还有蒙古长调、蒙古舞蹈、马头琴、呼麦等都散发着浓郁的草原民族所特有的浪漫情调和豪迈情怀,极具视觉冲击力和听觉震撼力。

据悉,该剧从两年前开始筹划,中间经历了严格确定主题、多次修改剧本、反复推敲音乐、精心挑选演员等一系列复杂过程。主创团队均为哈尔滨或从哈尔滨走向全国的艺术家,主要演员全部为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演员。目前所有演员已集结到位,正在进行知识点、体能、台词、形体等高强度训练。相信隆冬时节,这部民族气息浓烈、情节扣人心弦、音乐深情浑厚、舞蹈劲爆多姿的情感大戏一定会点燃观众心中那团火,让这个冬天温暖而不寂寞。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